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小学生环保报告揭露河坝污染打动政府(图)

陈星橦记录嘉陵江河坝污染
陈星橦记录嘉陵江河坝污染

  枯水期,嘉陵江裸露的河坝堆满垃圾,会不会影响水源?近日,一份由渝中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陈星橦,历时半年观察嘉陵江枯水期河坝污染情况,写出近3000字的调查报告,引起市政、环保、航道等部门重视,表示将联合解决。

  江边玩耍发现有污染

  去年10月,年仅11岁的陈星橦和父母到李子坝嘉陵江边玩耍。看到河坝满是垃圾,臭味熏人,陈星橦问父母:“垃圾是哪儿来的?涨水后会不会影响水质?”

  陈星橦决定利用寒假对河坝污染情况做个调查。
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班主任刘安民,刘老师当即表示要陪他一起调查。

  随后几个月时间,每逢周末,他们都到江边,向当地居民了解情况。陈星橦渐渐发现河坝污染严重:河坝摊贩众多,市民玩耍后制造大量垃圾无人清理;公路附近建筑垃圾乱倒;绿化带变菜地。

  “报告写了半年,修改了10余次。”通过询问30多位市民、摊贩,陈星橦发现这些河坝几乎无人管理,市民也不知道该向谁反映。

  走访政府部门受冷遇

  对此,陈星橦决定前往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第一次去反映情况就被打击了。”陈星橦说,去年12月底,父母陪他前往江北市政绿化部门,父亲将他推进门。走进办公室,陈星橦向几名工作人员问好,没人理睬他。其后,他走到一位工作人员身边,向其说明来意。“还是不理,我都要哭了。”陈星橦说,他当时就脸红,恨不得立即消失。

  后来,在老师的带领下,陈星橦找到市水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河道该他们管理,但枯水期裸露的河坝由沿江各区市政绿化部门管理。接着,陈星橦找到北滨路环卫工,环卫工说,他们只负责滨江路各段绿化和卫生,河道由街道管。大溪沟街道城管科胡科长却告诉他,他们也不知道枯水季节露出的河坝该谁管。

  三部门表示联合解决

  今年3月,陈星橦的调查报告出炉,并建议将枯水期河坝分为绿化区和休闲区。陈星橦将报告交到市市政委、市环保局、市航道局等相关部门。

  3个部门回复称,关于三峡库区消落带(即报告提到的“枯水期河坝”)的管理,我市目前由市移民局牵头,联合水利、市政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管理。回复还称,枯水期河坝污染容易忽视,其中相关部门还出现管理职责不清的问题,将深刻认识并及时解决。(李珩)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