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东风渠拟打造十里秦淮 交通成最大难题(图)

图片提供/齐瑞恒
图片提供/齐瑞恒

方案中的效果图
方案中的效果图

方案中的效果图
方案中的效果图

       郑州东风渠拟打造十里秦淮 交通成最大难题

  大河网讯

  ■商报记者 龚瑾 线索提供 李杰

  坐在杨柳依依的河畔,品一品店家精心烹制的美味,些许微风吹过时,咂一口小酒,酒不醉人人也会醉。要不了太久,这样的惬意生活不用跑到南京秦淮河畔就可享受到了。

  相关新闻:郑州市内争建酒吧一条街 金水河成十里秦淮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东风渠(十里银河湾)餐饮休闲滨水带项目规划评审会召开,一个为现在的渠东路引进了茶坊、水景餐厅等概念的方案夺得头魁。

存在于郑州市的北方秦淮河,自此呼之欲出。

  【整体框架】

  特色餐厅汇集银河湾

  这次进行规划论证的是东风渠在金水区北林路办事处辖区内渠段,它东起中州大道,西至北环与渠东路交叉口,由北至东方向自然弯转成弧形。全长5公里,渠宽则为176米,现有3座步行跨桥。

  比照南京秦淮河的案例,金水区方面将该路段定位为精品化餐饮休闲带。在金水区的设想里 ,这将是一个整合了50%餐饮业、30%文化娱乐业、20%特色商业的滨水休闲带。

  整个思路将借助花园路、经三路对东风渠的截分、隔离,将这十里银河湾划分为3部分,其中东段为中州大道至经三路间1.6公里;中段为经三路至花园路1.1公里;西段则是花园路至北环快速路之间的2.3公里。

  金水区对该路段的初步设想是:东段由沿街休闲引入纵深,鼓励粤菜的早、晚茶项目进驻,改变郑州市早间餐饮不上档次、不成规模的现状;西段则以休闲吧坊业态为主,利用整条街区幽雅清静的氛围,鼓励以酒吧、咖啡屋、西餐厅、快餐、茶坊为主的休闲类吧坊进驻,逐步汇集世界各地特色风味的高雅主题餐厅。

  比规划先行一步的是一座据称辉煌富丽的建筑,它位于该项目的中段,经三路与北林路交叉口,投入3.5亿元,建筑面积63600平方米,预计今年6月就会开张。届时,这将是一座引入高端消费,同时可容纳6000人以上同时用餐的鱼翅皇宫大酒店。有这样的开端,中段规划则被要求,要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国内一流的顶级餐饮,形成聚集的效应。

  这将会是一个“进得来、出得去、呆得住,而且待得舒服”的场所,郑州市规划局一位官员这样形容这里的前景。

  看点一

  “小资长廊”邻近圣菲城

  获得专家、评委青睐的是3号方案,由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设计,他们的第一步是:将位于西段尽头的奥克啤酒厂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引进先进国际理念的大摩尔(即M,起源于欧美,特指规模巨大、连成一体、包罗众多专卖店和商铺,集购物、休闲、娱乐、饮食为一体的商业中心或加盖的林荫道商业街)。

  按照他们的设计,沿北环路将有两座高层酒店式公寓,中心设置大型公共广场,并通过步行道与滨河绿化带相连。广场周围则呈弧形布置3~5层建筑,里面会囊括餐饮、娱乐、商务办公、大型休闲购物中心、影院等,让它成为十里银河湾的“龙头”。

  紧邻这个“圣菲摩尔”的将会是一条“小资长廊”,这依托的是现有建筑圣菲城。利用圣菲城住宅底层的商业裙房,引入西式休闲吧坊业态,汇集酒吧、咖啡屋、茶坊、西餐厅等精品餐饮,完成金水区要求逐步汇集世界各地特色风味的主题餐厅,为郑州时尚小资提供餐饮休闲场所。

  再向西行,方案则建议拆掉现有水利学院食堂,建设一座郑州市辐射周边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水产品消费场所“东风渔港”。

  看点二

  80米高楼站在汽车北站旁

  如果立起一座80米高的24层大楼,谁还会记起花园路上汽车北站旁曾经的喧嚣,曾经推挤如潮的小商小贩?

  不错,这个规划里就打算在现在的汽车北站附近,来一场“盛世豪廷”。他们计划的是,在这里建一座主楼80米的高星级宾馆。裙房则在6~9层左右,引进商业、娱乐等功能。宾馆东南侧会有一座4层的小楼,楼不高,但一定要精致,这里会是一个档次较高的酒店。而现在的蓬莱酒店东侧,有可能变成一个景观写字楼。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看见一渠清水。加上旁边规划的单身公寓,SOHO、LOFT这些办公形态都会被批量引入。

  看点三

  3层全水景建筑依偎鱼翅皇宫大酒店

  无论如何规划、设想,那座投资了3个多亿的鱼翅皇宫大酒店已不容忽视。

  它的进驻,能不能带给郑州一个繁华的、高档次餐饮聚集带,就像新天地之于上海,秦淮河之于南京。有一天,可以叫响郑州“北林天地”的名头。

  在规划看来,这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了。一个高档次餐厅带动的,将是一大批国内甚至国外一流名牌餐饮。这些美味,将入驻一座座3层的全水景建筑,包房全部临南,设置通透观景窗,休闲区露台等等 。享受口福的同时,还可大饱眼福。

  看点四

  泛舟滑水等水上运动想玩就玩

  除了改造渠东路,3号设计方案还对东风渠滨水绿带提出了改造方案。

  提供现有的游园档次,增加小型售货亭、休息坐椅、公厕、垃圾箱等人文设施,只是便民的第一步。

  他们还想打开东风渠历史的大门,在绿化带里增加雕像、石碑、石刻等,让这些不说话的物品,向市民讲述东风渠自己的故事。

  为了激活东风渠的活力,增加滨水区的亲民性,他们还建议,彻底开放东风渠。在水面较为开阔的地方,开展游船、滑水等水上运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