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计生站35万避孕套失踪 职工称领导私自卖掉

  谁在撒谎?举报者说有人拉去卖了,领导称已被焚烧销毁

  是否过期?明明是2010年内有效,有领导却说已“过期”

  即便烧了:将没过期的价值5万多元的避孕套烧了也是渎职

  一直堆放着的178箱总计35.6万只避孕套,一夜之间突然神秘失踪了。

向媒体举报的读者说,是保管避孕套的计生站领导私自将这些还在有效期内的避孕套拉去卖了;而该站领导却坚称是因为计生站要装修,避孕套找不到堆放的地方,便让装修老板将这些“已经过期”的避孕套拉去焚烧销毁了。

  反映:35万只避孕套神秘失踪了

  3月6日早上,自贡市沿滩区计生站职工,突然发现单位食堂变得空空荡荡,除了三箱过期了的节育环,其余178箱2007年发下来还未过期的避孕套,统统不见了。

  “178”这个数字,是一位细心的职工一箱一箱点出来的,小心地记录在一张纸条上;而在另一张纸条上,记录着 “每箱2000只×178件=356000只;调拨价每箱324元共计57672元”的字样。

  “这批安全套是2007年下拨的计划,由于交通不方便有些乡镇开了票,但没有领走。”职工说,前几年都是计生站派车送,后来是乡镇自己上来拿;有些乡镇嫌带着一个大箱子坐车不方便,就留了下来。去年年底,原来散放在楼上办公室里的避孕套被集中搬进了食堂。

  今年春节过后,由于计生站搞装修,食堂要拆除,怎样处置这批避孕套就成了问题。“我听见站领导给别人谈过两次,说找个人拉去卖了!”有职工透露:以前有一个操河南口音的男子来收过避孕套,“2006年,我记得比较热的时候,那个男子开了一辆加长货车来拉,后来站领导分给我们每人一百块钱。”

  这批避孕套消失到哪去了?有职工猜测:领导卖了。

  现场:确有烧毁现场 但不像烧了100多箱

  3月6日上午,当大家正在办公室对这批避孕套的消失议论纷纷时,“负责计生站改扩建工程的包工头推门进来,一进来就绘声绘色地讲述起头天晚上焚烧避孕套的经过。我们大家满是疑惑:明明还没过期,怎么会拖去烧呢?”当天下午,职工们来到包工头讲述的焚烧地点——黄天坝垃圾堆进行了查看。他们的确也看到了没烧完的避孕套。但根本不像是烧了100多箱,“发黑的没多大一块,178箱,要烧得多大的规模啊。因此我们怀疑,这只是一个烧的假象,大多数都有可能是拉出去卖了。”

  3月28日和4月1日,记者先后两次来到沿滩区调查了解。尽管时间已过去20多天,但仍然能从灰烬中找到没烧完的安全套。正如该职工所说,垃圾堆上只有一块不到1平方米发黑的痕迹。和现场一条公路相隔、直线距离不到100米的一家五金加工店的工人告诉记者,3月5日晚上9点多,他出去倒垃圾时发现有几个人在那里烧东西。加工店工人说:“大概烧了好几箱。”

  区计生局:经调查,没有卖而是烧了

  4月1日下午,沿滩区人口与计生局局长张远明(音),介绍了关于避孕套失踪事件的有关情况。

  张说,他是1月份才调到计生局的。3月初,他接到计生站职工的反映,称站领导把避孕套拉去卖了,他听说后非常生气,立即组织调查。后经相关人员调查,排除了私自卖避孕套的行为,实际上是因为计生站要搞装修,因为这些避孕套找不到堆放的地方,计生站就让装修的老板把它拉出去烧了。

  张还说,这些避孕套基本上都是过期了的,不能用了。但计生局还是批评了计生站的负责人,原因是他们焚烧避孕套没有报告。

  “他们肯定不敢把避孕套拿去卖了的,这一点我还是相信的。但如果真有这样的行为,那就要严惩。”张强调说。

  三方当面:烧的避孕套根本没过期

  为了进一步调查事件的真相,张远明把计生站站长罗明湘、装修老板李贵宗、站内管计生药具的职工张莲先,一起喊到了计生局办公室,他们分别介绍了事件的相关情况。

  计生指导站站长罗明湘介绍,由于计生站要装修,一些过期了的避孕套就找不到堆放的地方,于是她就让负责装修的老板把这些避孕套拉去焚烧销毁了,同时还喊站内管药具的职工张莲先,一起去。罗明湘说:绝对没有喊人把避孕套拉去卖了,她想都没有想过这样的事。“况且,套子上都写有免费发放的字样,卖给哪个呢?”

  记者追问是不是避孕套都是过期了的,罗称可能还是有没过期的。

  装修老板李贵宗说,他本来是因为装修帮计生站去烧了这些避孕套,没想到还惹麻烦了。3月5日下午,他找了一辆川路货车,装了有110多箱,没得178箱。喊张莲先一起去烧,张却不去。他就和驾驶员一起拉到黄天坝去烧了。李表示,绝对没有把避孕套拉去卖。

  张莲先非常明确地说,这些避孕套都是2007年调拨给各乡镇而没有拿走的。对于没有一起去焚烧避孕套一事,张莲先解释说,领导都没喊我去,你一个装修老板喊我我就去了啊?

  避孕套的有效期是多少年?张莲先说,一般是三年。按此推断,这些避孕套根本就没过期。听到张的回答,在场的人都感到很尴尬。

  再看焚烧现场:未烧过的避孕套都还没失效

  为了再次证明这批避孕套确实是被烧了的,1日下午4点左右,计生局的领导和计生站领导以及装修老板等,与记者一起又来到焚烧现场。装修老板李贵宗拿起一根木棍,在焚烧现场下面挑了挑,一些还没有焚烧完全的避孕套露在了外面。记者随手捡起几只避孕套查看,发现上面的失效期竟然有“2010年”,也有“2009年”的。在场的领导们看到这样的字样时,再一次感到很尴尬。

  如今,计生站职工对有关部门关于避孕套失踪一事的调查处理还不满意,他们认为,站领导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35万多只避孕套是全部被烧了的,被卖的嫌疑仍然存在。同时,即便是烧了,站领导让人将没有过期的价值5万多元的避孕套烧了,这也是对国家财产的破坏,是一种渎职行为。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认真调查,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 高冰洁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