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康平县工商局称严厉打击偷卖棺材行为(图)

  康平那条街怎么就把好端端木头变棺材?

    举报:“我们这里有卖棺材的……”

  3月30日,一位读者向记者举报:“在康平县北部,有很多人在那里偷偷地销售棺材。

”举报人说,这些销售棺材的业户不会将棺材放在店铺内,都藏在别的地方,以逃避检查,“但如果你诚心要买,业户会将你带到存放棺材的地方。”

  一摞摞的木板,在外行人眼里就是普通的木材,但“明白人”看一眼就知道,这些木板经过简单的拼装,就会变成一个供死人土葬的木棺。而一些成品的木棺也在秘密地销售着……

  在沈阳市康平县北部,一条集中销售木材的街道名气很大——— 随便在康平县境内坐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只要告诉司机“我想去卖棺材那条街”,司机问都不会问,径直就会把你送到这里。

  而这条街,明面上销售木材门窗,背地里偷偷销售棺材已经不是什么秘密,随着清明节临近,这里的生意也火爆了起来。

  

  三轮车司机:经常有人坐车去看棺材

  4月1日中午12时许,记者从康平县一家医院走出来,拦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去哪?”“我们想买棺材,别人告诉我们的。不知道具体地点,你认识路吗?”“不就是北头那边吗?我知道。”

  记者上了车,边走边和司机闲聊。“师傅,那边卖棺材的多吗?有多长时间了?”“挺多家呢,在那里卖棺材也有好几年了。反正我们都知道那边卖那东西,一般人来买,我们就直接给拉过去。”“他们不能不卖吧?”“不能,那地方都是卖木材的,从外面看都摆着木头。到里面问,他们就能告诉你们棺材多少钱。而且,木头、棺材尺寸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这段时间木头涨价,棺材也涨价了。”

  司机还补充说:“经常有人坐车去看棺材,我也是听乘客说的。你们下车后,多走几家,打听打听就知道具体的价钱了。”

  10多分钟后,车停在一处门市旁,司机向前一指:“你们看见路边上摆着木材的商店了吧,你们挨家问吧,大多有卖的。”

  一访:记者被盯梢

  记者刚前行不久就发现,两名站在路边戴口罩的女子始终盯着记者,其中一名女子和记者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跟在记者后面。“你家卖棺材不?”在一家木材商店门口,记者向老板询问。“卖,就在那边呢,你自己看吧。”顺着老板指着的方向。记者看到了摆放在路边的一摞板材。“这就是?”“对啊,都得自己回去弄。”“多少钱?”“1100元。”“那也太费劲了,回去还得自己组装,还得刷漆。”

  这时,跟在记者后面的女子也凑到了旁边,盯着记者手里的包。

  记者试图从老板处打听成品棺材的信息,老板似乎有些警觉,马上改变了口吻:“就这点玩意了,我本来不是卖这东西的,别人给

  我拉来,我就在这给人家卖点货,卖完、就拉倒,本来都不打算卖了。”说完,老板便开始招呼别的顾客了。

  二访:棺材原来藏在这儿

  记者绕了几个圈后甩掉了两名女子,走进另外一家木材商店。老板是一名中年女子。见记者来买棺材,十分热情:“你们要诚心买,我就带你们去看看去。我们这里有现成的,而且都给你刷好漆,里面铺上黄布。东西都给你带齐,你自己准备死人身上的寿衣什么的就可以了。”说完,老板取了钥匙就带记者向旁边的小路走去。

  几分钟后,一辆摩托车从后面超了上来。老板对记者说:“没事,那是我姑爷。”

  说完,伴随着狗叫声,老板把记者领进了一处农村的院子内。在院子一侧的简易棚内,老板女婿将一个隔板打开,两口没有刷漆的大棺材出现在记者眼前。“1300元,我给你刷好漆。要订货你必须提前2个小时告诉我一声。”老板女婿说。

  记者假装认真查看棺材的木料。老板女婿补充说:“没事,这绝对都是好木头,你就放心吧。”

  记者提出运输的安全问题,老板说:“没事,我院子门前有条路,晚上弄个车偷偷拉走,啥事都没有。”

  记者 陶刚 王鹏文并摄

  康平县工商局:将坚决打击查处

  记者将暗访到的情况反映给康平县工商局。王副局长表示:“这些经营者很多是有营业执照的,他们背地里搞这些事情,给我们执法也带来了难度。我们将立即组织人力进行调查,并且将和相关部门联系,加大暗访的力度,坚决消除这种现象。”

  

辽沈·chart·美编 李春涤
辽沈·chart·美编 李春涤

   (图说):

  销售者用合法经营的门面做掩护,偷偷销售这些木棺。为了逃避打击,木棺都藏在商店附近的民宅内。

  这些木板经过简单的拼装,就会变成一个供死人土葬的木棺。这些明令禁止销售的东西在康平县大肆销售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