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经济部门欲撤换台电董事长 扁下台前爆卡位战

向来温和的台电董事长陈贵明,最近为了台电副总人事案不惜和台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对杠,外界质疑民进党高层背后角力。(图片来源:联合报)

  向来温和的台电董事长陈贵明,最近为了台电副总人事案不惜和台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对杠,外界质疑民进党高层背后角力。(图片来源:联合报)


  台当局“行政院”在“政权交替”的“看守期间”硬插人事!因台电董事会未通过台当局“行政院”属意的副总人事,导致台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公然与台电公司董事长陈贵明撕破脸,让两人不和的问题台面化,陈瑞隆甚至还要动用民进党当局剩下的一点权力,打算把陈贵明拉下马。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电公司原仅一位副总职缺,但台电、台当局“经济部”各有属意人选。台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力荐台北市北区营业处长黄傅源升任,但台电公司董事长陈贵明支持业务处长李汉申升任,力挡高层10次以上。
陈瑞隆与陈贵明沟通一个多月仍僵持不下,最后台当局“行政院”介入,罕见一次升任两位副总,选前(3月21日)拍板。不过,台电28日举行的临时董事会却搁置这项人事案,造成人事卡位破局。

  对此,台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昨天痛批陈贵明“不适任”,对台当局“行政院”的命令公然违抗,他指示“公营会政风处”组成调查小组,两周内撤换台电董事长陈贵明。而台电董事长陈贵明却不愿响应陈瑞隆的“抗命说”,仅透过发言人表示,台电未依台当局“行政院”指示通过副总人事案是董事会决议,他愿意静待台当局“经济部”调查。

  报道称,台电公司董事姚江临昨天获悉台当局“经济部”要以“抗命”处分陈贵明时,他撂下狠话,“经济部的政风室在干什么?”“如果整个事情摊开来很丑陋”,该负责的是台当局“经济部”和“行政院”。

  报道分析指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双陈之争”(陈瑞隆、陈贵明)是民进党长期干预公营和公股事业人事和经营权必然的结果。这几年,民进党当局为了加速推动公营事业、公股机构“绿化”,早已把公营事业副总以上的人事全归台当局“行政院”决定。

  台当局“行政院”集中事业单位人事权后,造成公营事业人事由“专业任命”变质为“政治任命”,许多人为了升官,热中政治活动,拉党结派,专业伦理荡然无存,公营事业竟然一切“政治挂帅”。这次引发“双陈斗争”的导火线台电“准”副总黄傅源,就是台电内的热衷政治分子,不但参加凯达格兰学校等活动,更和绿营高官走得近。

  但是,陈贵明也是官派董事长,竟敢为了区区副总人事案公然和陈瑞隆唱反调,背后又岂无民进党更有力的人士“撑腰”?表面上看来,台电副总人事案之争是台电董事长和台当局“经济部长”的斗争,私底下却是民进党权贵的另一场人事角力战。

  报道评论认为,长期以来这种只看政治成分、只论派系利益的人事卡位战也不知上演多少回。但是,民进党败选后不知检讨,在执政最后两个月,不但政策摆烂,竟还为了争夺公营事业的副总上演赤裸裸的权力斗争戏码,“末代政府”的丑态让民进党败象雪上加霜。(章潘)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贵明 | 陈瑞隆 | 黄傅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