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过时照片被移花接木 达赖造谣想蒙骗世界(图)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环球时报》3日发表题为《过时照片被移花接木 达兰萨拉成谣言中心 达赖造谣想蒙骗世界》的文章。文章内容如下:

  攻击中央政府心切的达赖这次露出了新的破绽。一些网友指出,那张达赖用来诬称军人“假扮僧侣”依据的照片,拍摄时间至少早于2003年。还有人查证,照片上的武警之所以拿着僧侣的服装,是因为他们当时正在参加一次地方上的文艺演出。而达赖却诬称军人穿僧袍假扮打砸抢烧分子。这些年来,达赖不知道造了多少谣言,而喜欢爆料的西方媒体从没有主动戳穿过他,他们彼此相配合,编出“西藏是处在中国占领下的独立国家”这一大谎言。
现在,该是让这些谎言见见阳光的时候了。

  一张明显的造假照片

  达赖的谣言破绽百出,已经成为笑柄。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达赖在新德里甘地墓举行法会后,对记者说,中国把军人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的印象。达赖集团的“挪威自由西藏之声”网站29日登载了这则消息,消息说,“达赖暗示中国本身可能在支持暴力事件,因为他说:"我们听说数百名中国军人拿到了僧侣的服装。他们扮成僧侣。所以,旁人看来,他们看似僧侣。"”

  据查,网上近日出现了一张数十名武警拿着僧侣的服装的照片,是达赖诬称军人“假扮僧侣”的所谓“依据”。因服装的年代与现在不同,2005年之后,武警服装都佩有臂章,而照片上的武警没有;穿着季节也与现在不同,照片上的着装是夏装。这张照片是过去部队借用僧侣的服装与地方进行文艺演出时拍的。

  网上已有许多网民用跟帖对这张照片表示质疑。还有网民查出,这张照片是2003年在境外“藏独”组织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用过的。网民们斥责“藏独陷害武警”。

  很显然,这张照片是移花接木肆意歪曲的:

  一、着装的年代不符。武警部队自2005年1月1日起,全体官兵统一佩戴胸标和臂章,而照片上武警士兵的着装既无胸标,也无臂章,该照片显然是2005年1月1日之前所拍。自2006年5月1日始,武警部队战士统一换着05式服装,其服装材质由布料改为仿毛面料,挺括舒展,而照片上显示武警战士穿着的是87式布料服装。显然,照片上反映的服装与部队现行着装不是一个年代。

  二、着装的季节不符。3月初的西藏,天气依然寒冷,气温在零下,武警部队均着冬装,市民同样也穿着冬服;而照片上武警战士穿着87式夏常服,市民穿着也比较单薄,显然是藏区5月份后的季节。

  美国《奥克兰新闻报》、德国《西德日报》等个别西方媒体肆意传播这一明显的谣言。德国《明星周刊》在报道达赖谣言的同时,还配发了那张所谓“依据”的图片。

  网友愤怒声讨达赖

  当真相在网上公布后,众多中国网友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对达赖集团的谴责。“可恶”、“愤怒啊!!”、“太没技术含量了”是网友们的第一反应。有网友讽刺道:“达赖真有才,武警部队在大街上公开发僧衣造假?还邀请群众围观?……就算要造假难道还要拍照留念?”有网友冷静分析说:“揭露西方媒体歪曲报道很有必要,(达赖)是妄图借此推掉发动"3·14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的责任。而众多证据表明这又是达赖一次低水平根本经不起推敲的抹黑。”而更多的网友是愤怒,有网友留言:“这张被达赖集团拿来污蔑"中国军人假扮喇嘛挑起暴动"的照片,非但不会起任何效果,照片本身反而成了揭露达赖集团唯恐西藏不乱真面目的铁证!”还有网友写道:“这么蠢的谎言也能搞得出来,可见在西方某些势力的鼓动下,达赖与西方某些势力为分裂中国已经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也许达赖应该看看这位网民的留言。

  达兰萨拉满眼是反华标语

  这样的谎言对于达赖来说绝不是第一次。达赖主导的“藏人流亡政府”位于印度的达兰萨拉,那里早已是“西藏问题”的谣言中心。《环球时报》驻印度记者去年10月曾经去过达兰萨拉,这里原本是位于印度西北部喜马拉雅山山脚下一个世外桃源式的安静小镇。而自从达赖来了后,这里一切都变了样。记者看到在达兰萨拉主要街道两旁,印度人开的商店内外都挂满了达赖集团的反华标语和传单。比如“解放军屠杀镇压西藏”,“一个世界,多个梦想———自由西藏”等等。他们还恶毒诅咒北京奥运会,比如把奥运会标志———环环相扣的五环撕裂成一个个的,暗示中国会四分五裂,他们还写道“北京奥运———Game Over(比赛结束了,完蛋了)”。整个小镇营造了一种夸张的社会氛围,向世界传达了所谓“西藏的情绪”,而西藏维持多年的民族团结局面在这里不断被抹黑。

  除此之外,他们还隔三差五地搞反华闹分裂的游行集会,并强迫所有当地藏民参加。据记者了解,当地不少藏民对此怨声载道。因为他们大多靠做小生意维持生计,隔几天还要被迫停下自己的生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如此,当地的藏人学校更是反华宣传的阵地,负责向下一代灌输反华思想,学生们每天都要唱藏人独立歌。有刚从西藏自治区过来的小孩还不习惯这种洗脑教育,对记者说,他们的课讲得不对,他们说的西藏现在的情况跟我知道的完全不一样。而类似的不少藏民当初从西藏被骗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跟想象的不一样,这里完全没有自由,自己的身份也变成了寄人篱下的“黑户”,哪里也去不了,且有家难回。

  靠西方养着,迎合西方

  达兰萨拉的居民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达赖“很辛苦”,因为他们这个集团没有任何生产活动,所有的喇嘛整天都无所事事,一切经济来源都靠达赖去国际上争取援助。所以在达兰萨拉也有这样独特的景象,就是西方政要频频造访此地,而他们来的时候肯定会给钱。达赖本人也很注意与西方的交流,还专门送一些人去西方学习,所以他很知道西方爱听什么话,能接受什么样的语言。比如前段有人问达赖,一些年轻的僧人为什么不支持“西藏独立”,他就回答说:“现在都是民主啊,我也管不了年轻人的想法了”。

  虽然达赖似乎住在一个与世隔绝的角落里,但他其实一点都不闭塞。在利用媒体宣传自己的主张方面,达赖集团也很有一手。据了解,达赖集团有“西藏之夜”、“西藏通讯”、“藏青会网”等网站,这些网站经常进行欺骗和煽动宣传,宣扬西藏曾经是独立国家,污蔑中国政府是西藏的占领者,公开鼓吹“西藏独立”,是达赖集团发布假消息、欺骗民众的主力军。达赖还经常利用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和挪威之声等外国媒体,宣传自己的主张,以达到对内破坏西藏稳定,对外欺骗国际舆论的目的。另外,印度一些对华态度不友好的报纸,也充当了达赖集团的传声筒。

  达赖为什么能欺骗世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廉湘民研究员对《环球时报》说,西藏处在政教合一的达赖喇嘛统治下的时候,活剥人皮、活挖人眼、点天灯、下油锅、抽筋、割生殖器……最野蛮和残酷的刑法正是统治者们对付农奴常用的手段,至今,在拉萨市八廓街北段的朗孜厦监狱遗址,还能看到血腥的历史物证,而那个时代不过就在半个多世纪之前。但这样的历史和如今西藏的现实都不是西方人认定的西藏,对西藏,西方根本不去面对真实的西藏,在他们的认识中,西藏就是想象出来的香格里拉,而达赖喇嘛就是他们想象出来的这片香格里拉的“圣人”,这个人能为他们提供精神治疗,他说什么,大家就应该信什么。

  而达赖非常善于巧妙地利用这种“优势”,能够以极为符合西方人思维的逻辑来编造有利于自己集团利益的谎言。廉湘民说,对西方来说,达赖再怎么说谎都不伤及西方的利益,把达赖政权捧得再高也不会对西方构成现实的威胁,而利用达赖,恰恰可以牵制中国的高速发展!

  但是,3月14日的拉萨暴力事件之后,中国政府提供的证据令达赖感到了惊恐。事实让偏向达赖谎言和为达赖圆谎的西方舆论正在遭受公信力的损伤。廉湘民说,就连西方一些极为支持达赖的人物都产生了危机感,特别跑到达赖那里,提醒他一定要注意占据道义制高点,这些人很清楚,一旦类似的暴力事件彻底暴露出达赖集团的政治图谋,达赖在西方世界的“号召力”也就丧失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