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盗窃团伙7个月偷了14家 连存钱罐都倒空

  盗窃团伙7个月偷了14家 连存钱罐都倒空了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商报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 金研

  凌晨时分,他们开着车频繁出现在郑州各个小区。后来,警察盯上他们了,原来这是一伙盗贼,翻窗入室盗窃是他们的“强项”。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一审判决了这起案件。

  很神秘

  被盗现场总有一辆红色轿车

  2007年11月16日早晨7时许,荥阳市舒欣佳苑2号楼3楼西户的范先生醒来,发现头天晚上睡前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不见了。他赶紧从床上坐了起来,看见床头的皮衣也不在了,女儿的存钱罐被倒空,屋里和飘窗上都有泥脚印。

  当天凌晨,荥阳市接连发生5起翻窗入室盗窃案,被盗物品有笔记本电脑、现金、手机等。之后的几天,荥阳市又接连发生两起类似案件。

  警方勘查案发现场发现:房门完好无损,窗户处留有脚印或被撬痕迹,而且被盗小区凌晨都有一辆牌号为豫AFL69×的红色轿车出入。

  11月20日之后,翻窗入室的窃贼仿佛消停了,荥阳市一时间太平多了。

  很奇怪

  荥阳盗窃案少了 郑州却骤然增多

  随着荥阳市盗窃案的减少,郑州市金水区翻窗盗窃案却骤然增多,且作案手段与荥阳相似。

  2007年11月21日早上,岳先生回到郑州市文化路园艺场家属院3楼租住处,发现防盗门虚掩着,他清楚地记得出门时,将两道防盗门都锁得紧紧的。进入室内,屋里一片狼藉。岳先生在科技市场开了一家电脑个体经营店,经常将货物放在住处。经清点,岳先生发现丢失两台显示器、12台数码相机。

  当天郑州市金水区3个小区又有5户居民家里被盗,失窃物品有现金、手机等。

  很可疑

  5名男子和一名妇女被控制

  2007年11月30日凌晨1时30分,金水分局刑侦六中队接群众举报:枣庄有几人形迹可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5名男子和一名妇女控制住。

  这6人分别叫冉井波、冉茂善、刘敏、张念、王英杰、黎海华,除王英杰是郑州市人外,其他5人都是贵州省沿河县人。经审讯,冉井波等6人对2007年4月至11月21日,发生在荥阳市、郑州市金水区的14起翻窗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

  据统计,冉井波等人盗窃案值为33882元。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冉井波、冉茂善有期徒刑9年;判处刘敏、张念有期徒刑7年;判处王英杰有期徒刑3年;判处黎海华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很贪婪

  挣钱快 他给盗窃团伙开“专车”

  据交代,每次盗窃中,王英杰都开着自己的红色轿车,运送冉井波、冉茂善等人和偷来的物品。

  34岁的王英杰是郑州市人,他是在跑车过程中认识冉茂善等人的。每次都是凌晨一两点跟冉茂善等人出去,然后五六点拉他们回家,在市区冉茂善每趟给他400元,在郊县每趟给他500元。

  王英杰说,冉茂善等人每次都是空手进小区,然后搬着电脑等东西下楼,他知道对方是小偷,但这样挣钱比跑活儿来得快,所以就当起了冉茂善等人的“专职司机”。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冉井波 | 冉茂善 | 刘敏 | 张念 | 岳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