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际米价上涨波及洛杉矶 华人超市掀“扫米潮”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球大米价格上涨开始波及美国洛杉矶华裔社区,钟爱米饭的华人纷纷掀起在超市“扫米热潮”,希望能够尽可能推迟和减少节节上涨的大米价格带来的影响。

  国际大米价猛涨,作为全球指针的泰国大米创下单日涨价3成的纪录。洛杉矶诸多华人超市的泰国大米价格随之提价,尤其是深受洛杉矶华裔喜爱的“佛祖米”在一些主要华人超市已被抢购所剩无几。

  据一个华人超市的值班经理介绍,近几天大米销售量明显增加,有的顾客甚至一次就购买10袋以上的大米。
该经理介绍说,这次抢购大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国际大米价格的上涨,尤其是泰国米涨的幅度最大。

  她说,该商场的50磅泰国“佛祖米”已从原来的25.99元涨到28.99元,而且近期内还会马上突破30元。商场上货架上的50磅装“佛祖米”只剩下了最后一袋,25磅装的也所剩无几。

  据洛杉矶大米进口商透露,由于泰国香米报价上涨,目前每吨米价将升至近1000美元,但因米商习惯储备3至4个月货,故预期大米零售价现时未必实时急升,但会慢慢调升,料约两个月就会加价三成。

  据悉,泰国大米出口价格大幅上涨,因为出口供应大幅下滑,大多数出口商仍很难收购到充足的稻米来履行现有的出口合同。大米价格已经突破了700美元/吨。出口商称,农户将继续囤货惜售,期待价格进一步上涨。同时,全球第二及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及印度大幅削减大米出口量,令全球大米供给少了1/3。

  大米价格的上涨对于已经利益微薄的洛杉矶中餐业来讲如同雪上加霜。一位经营中餐馆的老板感慨道,“本来中餐馆的主要从中国进口的食材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上涨,在竞争激烈的洛杉矶地区能够生存已经实属不易。但近期面粉、大米、鸡蛋等价格也不断上涨,如果整个行业不加价,自己也只好挺着不加价,否则就会被别家挤掉。真是难啊!”

  家住蒙市的华裔徐女士表示,自己是南方人,做饭钟爱泰国香米。如今涨价不是一两天,也不是一样两样,总不能因为涨价就不吃了,或是换其他较便宜品种的大米,因为家人都吃不惯。所以,无奈之下还是要买。(吴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