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安董事长天价年薪引发“交强险”质疑

  中广网成都4月3日消息 (记者刘涛四川台记者黄新付晓)3月28日,北京德润律师事务所刘家辉律师,联名上千位私家车司机上书中国保监会,请求严查保险公司高管天价年薪的构成与依据。广受车主质疑的交强险保费费率之争,再次跃上风口浪尖。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年薪可能超过6600万元。

  “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施的强制保险制度,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2007年7月1日,“交强险”开始实施,所有的财险公司都可以经营“交强险”业务,中国平安财险公司也是其中的一家。那么,平安高管天价年薪与“交强险”保费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交强险为何屡屡引发民众质疑?刘家辉律师有着自己的看法。

  刘家辉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交强险年度经营报告显示实际赔款为44亿元,运营成本却高达141亿元。此外,职工工资及福利费用分摊29亿元。同时,平安的报告中也显示,分摊了5.85亿元。所以平安高管的年薪肯定也在里面。

  记者了解到,在设立交强险的时候,有关部门明确其“保本经营、不亏不赚”的原则,因此,交强险的经营成本就成为一个关键的问题。然而,2007年的交强险年度经营报告却显示,去年交强险总的经营成本中竟然包括了29亿元保险公司职工工资和福利,这使得刘家辉和她联名的车主十分不满。他们认为,如果没有交强险,平安老总肯定拿不到那么多的钱。

  目前,每辆私家车需要缴纳的“交强险”保费额度为每年855元,一般占到私家车保费总额的1/4左右,因此“交强险”的保费涉及到了车主的很大一部分利益:一方面,“交强险”的强制购买使得私家车主别无选择;另一方面,对于交强险的保费收支等经营情况,民众却知之甚少,这种现象使得车主在谈论起“交强险”往往流露出了质疑和无奈。许多车主对于不交交强险就不能上户颇有微词,对于本来是保护他们车主利益的交强险变成保险公司员工的福利和老总天价年薪,意见最大。

  对于律师和车主的疑惑,当事一方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又有何表态呢,记者试图与中国平安取得联系,然而平安方面始终拒绝透露相关人士的联系方式。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马明哲外,中国平安还有7位高管2007年的年薪过千万。这些保险公司高管年薪是否合理?有没有从交强险保费中分摊?应不应该从交强险保费中分摊?如果应该,分摊的比例应该是多少?又应该由谁来确定这一比例?对于这些疑问,需要有关监管部门予以调查和澄清,还民众一个知情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