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一一再挑北大教授孔庆东 称其文学生命已尽

  红网4月3日讯 (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玉娟)“沸沸扬扬的著名作家曹文轩“自比金庸柳永”一事,似是尘埃落定暂告一段落。而曾质疑曹文轩“不知羞”的湖南青年作家张一一在博客上撰文《致曹文轩先生的道歉信》,对自己“妄自菲薄曹文轩先生为文和为人”的行为“深表忏悔”,但通篇道歉信“全无悔意”,故有网友指出认为张的道歉信明显缺乏诚意,“更有变本加利挖苦讽刺曹文轩同事孔庆东的嫌疑,很有可能会遭到北大中文系师生的群起而攻之”。

  否认借曹之名与韩寒郭敬明“干仗”

  向来以好战著称的80后作家张一一,不免因此落个网络恶人之称,而此次虽然在博客中向曹文轩表示了公开道歉,但对于曹文轩在接受江苏某报采访时“他分明是想借我之名与另两位青年作家‘干仗’”的表态,却是不愿接受。张一一在文中表示,“早在去年王朔出山大骂80后这帮孙子时,我就义正词严批评过韩寒和郭敬明连大气都不敢喘、恨不能认贼作父拜王朔为干爹的奴颜婢膝态度,他们一个“噤若寒蝉”,一个“敬若神明”,我如果想骂他们,尽管单刀赴会直捣黄龙,何必拐弯抹角迂回曲折非得借曹文轩先生威名曲线救国?曹文轩先生是不是有些太抬举自己了?”

  再“骂”孔庆东文学生命走到尽头

  通读这篇博文,不难看出张一一名为道歉,实则对曹文轩和其同事孔庆东极尽挖苦之能事。作为在文坛成名已久的“北大醉侠”和央视百家讲坛的“少坛主”,张一一对曹文轩这位名气最大的同事也毫不留情,“孔庆东这么多年写不出一个长篇,就足以证明他内心的浮躁和空洞,孔庆东虽有些语言技巧还不错,但那只能算是小聪明,算不得大智慧,他的事业巅峰已经过去了,文学生命也基本走到了尽头,没什么很大的发展了。”

  对于张一一“炮轰”孔庆东之举,不少网友表示出了担忧,“这孔庆东可不是一个好惹的主,可没有曹文轩那么好对付,一一这回的篓子怕莫真是要捅大了。”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张一一文风凌厉老辣尤在王朔之上,一个孔庆东也没什么可怕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文轩 | 王朔 | 郭敬明 |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