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改革 破解看病难问题

  中新网昆明4月3日电 (记者甘娜)“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本措施,就是要加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扩大医疗卫生资源总量,尤其要提高优质资源比重,同时要建立全民医保体系,真正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是昆明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
”昆明市卫生局局长许勇刚今天在此间称。

  许勇刚坦承,目前昆明市卫生事业发展存在很多问题: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尤其是优质资源缺乏;资源配置不合理,城乡差别明显,一些农村地区仍然缺医少药,难以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全省的医疗中心,患者大量向城市大医院聚集,一定程度上加重了看病难,加大了医疗成本;公立医院管理机制僵化,运行不畅,发展动力不足,群众对医疗服务、医药费用等问题还有诸多不满意的地方。

  为改变这一现状,昆明将大力推进医改,破解看病难问题。许勇刚介绍,昆明市卫生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增强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病有所医”,确保到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大战略目标。

  昆明市委、市政府在《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确立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在医疗服务领域,实施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改革。发挥市场作用,不是把现在的公立医院“一卖了之”或者政府“甩包袱”,而是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医疗事业,重点发展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按照控制数量、提高质量、规模办医的思路,加快民营医院发展,打破公立医院“一统天下”的垄断局面,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通过医疗市场公平竞争,提高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和价格,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

  从中可以发现,加快民营医院发展是医改的一大重点。目前昆明市有民营医院76个,开设床位3166张,从业人员4469人,拥有资产5.8亿元,2007年门诊量113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5.16万人次。随着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对于增加卫生资源总量,方便群众就医看病,发挥了积极作用。

  日前,昆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医院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政策导向、税费、服务、奖励、保障等方面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为民营医院提供了很好的政策环境和空间。根据目前的发展态势,到2012年,民营医疗机构资产有望占全市医疗总资产的比例的70%。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