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总统早餐牵动韩各部门 李明博喜欢三明治就咖啡

  在3月26日举行的韩国统一部工作报告会上,向总统李明博进行工作报告的政府各部门,为了准备总统早餐可谓煞费苦心。

  由于工作报告会是在一大早进行,相关部门要为总统和出席会议的官员们准备一顿简单但可口的早餐,因此,各部门之间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早餐准备战。


  喜欢三明治就咖啡

  李明博自从以总统当选人身份亮相时起,就喜欢吃三明治、喝咖啡。那时,紫菜包饭一度出现在总统府青瓦台的餐桌上,但由于李明博不太吃,所以后来就被撤了下来。

  最近,韩国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纷纷给青瓦台打电话,询问李明博喜欢什么样的三明治和咖啡。有些部门还特意准备了进口的高级三明治和咖啡,而其他部门也有效仿之意。于是,青瓦台专门下令:“准备普通三明治”。

  带动大米消费

  让人想不到的是,在青瓦台内外又出现了“在李明博鼓励多吃大米,少吃面粉的情况下,以三明治作为早餐似乎不太合适”的指责。之后,米糕便代替三明治出现在餐桌上,甚至有人主张用大米制成三明治。

  有些部门的职员还询问青瓦台官员,总统喜欢吃什么米糕,并讨论开会时应该在哪里制作米糕。

  出席报告会的部分官员却表示,早晨吃米糕会让人不舒服。因此,各部门在准备米糕的同时,还准备了三明治。于是,在3月26日举行的统一部工作报告会上,米糕和三明治便一同上阵。

  在工作报告会前举行的早茶会上,李明博表示:“可能是因为出生在乡下,我很喜欢吃米糕。”大国家党政策委员会议长李汉久表示:“受总统影响,大米消费将大幅上升。”

  青瓦台不买账

  确定了提供的食品后,三明治和米糕是在工作报告会现场提供,还是在早茶会上提供,也成为政府部门争论的焦点。不过,因为李明博主要是在喝茶时享用食物,所以后来工作人员便开始在喝茶时提供。

  针对这些争议,青瓦台负责人表示:“总统向来习惯早起,因此,他通常在青瓦台享用早餐。在工作报告时,总统一般只喝咖啡,三明治基本不怎么动,完全是政府各部门过于敏感。”

  ——摘自韩国《朝鲜日报》 (裴成奎)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