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客车掉入10米深谷4人被困 北京消防成功营救

  大客掉入10米深谷4人被困 北京消防成功营救

  作者: 蒋魁

  4月1日11时11分,北京市密云县太师屯镇101国道进京5公里处,发生一起长途客车跌入谷底多名乘客受伤被困的交通事故。密云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指一水一破拆3辆消防车17名官兵前往事故现场将其成功救援。

密云大队马永升教导员、综合科杨战军科长亲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客车翻入10米谷26人受伤4人被困

  12时14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到现后101国道由西往东出出京方向一辆挂冀牌照的大客车跌入谷底成侧翻状态,周围全是玻璃碎片、汽车残骸和乘客衣物,现场一片狼籍。4名伤者在群众的帮助下好不容易爬出车外,但因腰或腿受伤无法正常行走,被困约10米高的谷底。“当时下着小雨,山路又窄又滑,客车在行驶过程中紧急避让对面来车时侧滑跌入了10米高的山崖下,车上24名乘客、司机和售票员全部被困,在闻迅赶来的交警帮忙助下爬出车外,大部分受轻伤的人都相互搀扶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5名伤势较重的乘客却被困谷底。”在采访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告诉笔者。

  “太吓人了,当时我在车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突然,车失去了重心,我感觉天旋地转,然后猛往下滚落……,幸亏车上的人都没有什么大事!”回忆当时的情况,邓先生仍是心惊胆战。

  “救命,疼死我了……求你们快救我上去!”只见谷底的东边躺着一名约50多岁的妇女见到消防队员后,痛苦的呻吟声中还带着几分哀求。该妇女的左边一位约30多岁的男子爬在地上不断的挣扎,西边一位30多岁的妇女则双手捂着肚子满脸痛苦的表情,而坡下离客车不到5米处的小坡下,一名20多岁的青年双腿受伤双眼紧闭躺在地上一言不发,国道上站满了围观的群众。

  密云消防官兵10米谷底救出4名被困者

  紧急时刻,大队现场总指挥马永升教导员迅速研究制定营救方案,成立救助小组,一组检查车内有无被困人员,并对客车的油箱进行仔细检查,防止漏油起火,马永升教导员亲自带领10名业务素质精良官兵下入谷底对4名被困者进行营救。“不要着急,不要害怕。你们放心,我们现在就救你们上去。”官兵们一边安慰伤者,一边在120医生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将3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分别抬上担架,将伤者进行了固定。

  为了防止雨后路滑摔倒给伤者带来2次伤害,官兵们一边安慰伤者一边小心翼翼地往坡上爬,由于坡徒,官兵用肩膀将担架扛起,在手脚并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终于通过东边的小道将伤者抬上正在路上等候的120救护车,另一位受伤较轻的妇女在大队前方指挥员杨战军和一名交警的搀扶下,也一步一步的走上了120救护车,整个救援历时20分钟。看着远去的120救护车,官兵们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此次抢险救援,现场指挥员决策科学,靠前指挥,彰显了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员之间配合默契,救援措施得力,充分显示了岗位练兵的成果,树立首都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永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