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桂林设纪念堂追思“舍身为民卫士”黄钦华

  作者: 广西 何李发

  时间如梭,光阴荏苒,为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近日,桂林生活网开设网络纪念堂,专供广大网友追思“舍身为民卫士”黄钦华,掀起了学习黄钦华英雄事迹新的热潮。

  2006年6月14日,在桂林漓江的上游灵川县大圩镇党村,两村民被困在洪水中,时任灵川大队教导员黄钦华奉命率队前往营救。

在营救被困人员地过程中,黄钦华教导员因奋勇抢救一名坠入河边灌溉水渠中的群众,不幸被湍急的洪水卷进水渠涵管内,并被冲出了近三十米远,献出了年仅36岁的宝贵生命。黄钦华同志牺牲的消息传开后,人们无不为黄钦华同志舍己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网络纪念堂首页整体采用白色小菊花作为底纹,标题栏采用白色郁金香作基调,再配以绿叶衬托,使整个网页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纪念堂介绍了黄钦华的个人简历,并从不同角度详细叙述了黄钦华入伍17年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始终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高贵品德;特别浓墨重彩地描述了他在面对掉进洪水的百姓,义无返顾地选择了纵身一跃,让光辉的人格在瞬间定格为永恒的英雄事迹。通过这些内容,广大网友更加熟悉了黄钦华的人格魅力。

  “人民忠诚的好卫士,一路走好!”,“愿您在天堂安息!愿您的家人一生平安!”

  ……,在网络纪念堂里,广大网民热情高涨,纷纷采取献花、点歌、上香、祭酒、留言等方式来表达对这位人民英雄的思念和敬仰之情。一位署名为“沧海遗珠”的网友在留言栏中写道:你让我们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军人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你的精神将影响我的一生;另一位署名为“赤胆忠心”的网友道:永远忘不了那一刻,您用生命书写了警民的鱼水情怀,您用生命捍卫了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誓言,您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真正含义。您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据了解,黄钦华网络纪念堂开设以来,已有数千名网友点击浏览,近400名网友留言追悼黄钦华,且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增加,网络追思黄钦华活动仍在持续。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