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网上公示通州新城地名规划 网友可提意见

  受政府部门委托 八通网公示《通州新城地名规划》 网友可对命名方案提意见 车站路拟改称故城西路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江南记者陈柱)沿用20多年的“通州簋街”——车站路拟改称故城西路。《通州新城地名规划》目前正在网上公示,居民可以上网提意见。

  据八通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通州分局委托,由北京大学编制的《通州新城地名规划》目前正在通州最大的社区网站——八通网上公示。

  该地名规划范围与《通州新城规划(2005年-2020年)》所确定的通州新城中心区范围一致,面积155平方公里,分为老城区和新规划城区两大部分。

  由于通州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久远的历史,通州地名特有的自然、人文环境形成了以漕运、河川、城池、驿站、戍守为特征的地名体系。

  地名规划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即规划范围内的道路和桥梁命名,其中道路名称300余个,桥梁名称50个,同时提出老城区历史地名保护名录。

  该规划中称,为保持地名的相对稳定性,新建道路的命名应符合区域特点,尊重历史传统,尽量符合地名序列化、层次化、标准化的原则。城市道路东西向叫街,南北向叫路,斜向道路酌情而定。

  “车站路”应保持原名

  通州区车站路的名称已使用了20多年,这里因聚集了很多饭馆,被当地居民称为“通州簋街”。在规划中,车站路拟改名为故城西路,以充分体现通州历史城市布局,保护和传承通州历史文化。

  通州旧城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现车站路沿旧城西城墙根而筑,20多年前起名时,通州地名办曾设想,对应故城东路,将其命名为故城西路。

  最终,因路南有京秦铁路通县南站(现为通州南站)而命名为车站路,但此名称无法全面反映出该地区的特点。

  该规划还指出,因该路名称已使用20多年,有一定的知名度,2007年又新调整了楼门牌号,为保持地名的稳定性,避免频繁改动给人民生活造成不便,故本次地名规划只提出更名方案,尚未决定是否实施。

  针对车站路改名一事,大多数网友不赞成。“车站路还是保留为好,新出一个路名,大家都会晕的。”很多网友都持这种观点。

  但也有少数网友认为,车站路确实不能体现通州特色,应该改名。

  旧城片区新规划的主要道路盐滩路、西仓路、故城西路、燃灯塔路、贡院街、北苑西路、磁器胡同、东海子路、粮市街、江米店街、土坝路、西营房街、筛子庄路、西关南街

  详细道路命名方案请登录八通网了解(网址:https://www.bato.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