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州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42辆被盗汽车还给失主

  中新网柳州4月3日电 (记者周潇男曹伟军)四月三日上午,广西柳州警方在该市一大型停车场举行退赃大会,警方把追回的四十二辆被盗汽车还给失主,失主激动的从民警手中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汽车。

  据悉,这是柳州警方近年来成功破获最大盗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一举破获刑事案件数最多、追回赃物最多的案件。


  柳州警方透露,截至四月三日,今年警方已抓获盗窃汽车团伙成员三十九名,破获发生在柳州市区及周边县城的汽车被盗案件六十七起、入室盗窃案件二十一起,涉案金额达三百余万元人民币,已追回被盗车四十二辆及其它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一百六十万元。

  今年一月份以来,柳州市河东辖区汽车被盗案呈急剧上升趋势,造成市民极大不安,引起了柳州市警方的高度重视,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对系列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等信息进行研判,制订了侦破方案。

  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大队长谢易衡带领民警有针对性地进行伏击守候,二月十五日晚上九时许,犯罪嫌疑人罗某、韦某流窜到柳州市高新一路潭中明园附近对车辆行窃,被民警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自二00七年十月以来分别与“小肥”、“老鱼头”、“阿森”、“阿柳”等人在柳州市疯狂盗窃汽车,所盗汽车分别通过介绍或直接销脏给罗某等人,形成盗销一条龙。

  二月十九日下午,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获取线索,在柳江县局拉堡派出所配合下将覃某等四名盗车贼抓获。二月二十日专案组民警又分别在贵港市和柳江县将张某、李某等十四名盗车、销赃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一辆雪弗莱小轿车和八辆五菱阳光高顶篷汽车。

  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紧抓不放,通过深挖细査,觅迹追综,团伙越查越大,涉案人员越挖越多,侦破工作越来越艰难。连续苦战五十天,先后将三十九名盗窃、销赃涉案团伙成员抓获,并追回了两辆雪弗兰小汽车和四十辆五菱阳光高顶蓬小客车及其它赃款、赃物一批。

  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教导员覃振修介绍,该犯罪团伙一般是在傍晚和夜间作案,作案地点选择在餐馆门前、娱乐场所和健身场所。作案时,嫌疑人紧跟事主汽车,待事主下车离开后,用特制工具打开车门,用专用盗车钥匙盗走汽车,作案时间最快不到二十秒。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均为来宾市和柳江县人,年龄的最小仅十七岁。

  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继续加大追捕漏网之“鱼”和追赃的力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