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上市公司盈利前景理想 A股市场投资价值已显露

  中新网4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4月3日发表社评说,实际上,决定A股基本面的内地宏观经济依然向好,对A股市场盲目悲观委实没有必要。当A股从6000多点跌到现在的3000多点,在A股市场大部分上市公司盈利前景理想的情况下,A股市场投资价值已经显露。
目前沪深300指数的预测动态市盈率已降到20倍左右,港股整体市盈率已降到13倍左右,均已渐趋合理,问题在于如何挽回市场信心,这需要具体利好政策,投资者才会消除恐惧。一旦A股市场恢复信心,就是港股真正回稳的时候了。

  社评说,市场憧憬美国信贷危机纾缓,美股前晚大幅造好升近400点,亚太市场跟随美股向上,出现七个星期以来最大升幅。港股昨天亦随美股一度上升逾千点突破250天平均线,惟高位遇阻回顺,收市升734点。

  社评指出,目前市场对次按导致的信贷紧缩危机是否见底意见分歧。一种意见认为,由于瑞士银行和雷曼兄弟总共将增发180亿美元新股,因此由次按引发的长达8个月的信贷危机已近尾声。标准普尔亦认为次按衍生出来的信贷问题已在大型银行帐目浮现,因而见底可期。另一种意见认为,次按危机仍未见底,市场陆续公布坏消息,包括美国银行于本月公布首季业绩报告,日本银行于5月初公布业绩报告等,故银行拨备问题可能要6月才见底。由于港股受美国次按问题拖累,最快要到7、8月才回稳。

  社评称,无论市场意见认为次按危机已近尾声,还是认为到第四季度才能见底,总之危机终究有底,但市场信心崩溃就很难挽回。美股是一个成熟和理性的市场,尽管受次按和经济衰退危机影响,但下跌幅度有限。然则A股却是个不成熟和非理性的市场,过去半年,A股剧跌近半,一年的牛市成果付之东流。一个世界最大新兴经济体的股市,以远超过次按危机源头美国的速度直线下挫,尤其是当所有的股票不管赢利如何都一起下挫,就不仅仅是泡沫破裂的原因,而是说明市场信心濒于溃散。在美股、港股和A股的三角关系中,港股受到两面夹击,美股风吹草动固然牵动港股,但A股市场信心濒于溃散,却是港股目前面对的最大阴影。

  社评认为,目前,H股已经占据香港市场的半壁江山,H股与A股形影相随,由A股主宰,只要A股下跌,H股也会下跌,拖累整个港股也下跌;反之亦然。在过去半年,A股市场总市值蒸发逾十万亿元,融资功能遭到严重损害,各方投资者损失惨重,多家大盘蓝筹股跌破发行价,股改成果和投资者信心皆受重挫。在A股一路狂泻的情况下,目前最重要的是挽回A股市场的信心。近日,内地三大证券报和中央媒体都以稳定市场信心为主调,对股市现象进行探讨,希望投资者不要非理性抛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