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与台湾两岸周末包机7月1日起可望启航

  国民党:两岸周末包机7月1日可望启航

  台海网4月3日讯 马英九宣示7月1日启动两岸周末包机有谱了!国民党智库证实,透过民间团体与对岸协商,7月1日起两岸周末包机可望顺利启航,周末包机将从周五中午飞至隔周一中午,方便台商周末返台与家人团聚,并有助于推动大陆观光客来台进行5到8天的旅游。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由于两岸航线变动仍需要时间谈判,7月1日周末包机启航时,预估两岸开放的航点仍维持现有节日包机的规模,也就是由台湾桃园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北京、上海、广州及厦门。

  不过,熟悉两岸航运谈判人士指出,大陆愿不愿意配合马英九政见,在7月1日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以及周末包机机票的票期、能否换乘其它航班、与票价是否更便宜,都会影响周末包机的商机。

  根据马英九竞选期间公布的直航政策,520就职当天将立即开放7个两岸直航机场与7个直航港口,7月1日两岸周末包机启动同时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但两岸要达到真正直航,将是明年的事。

  国民党智库国安组政策委员高孔廉指出,由于现在台湾两个机场对大陆四个机场,是既有的节日包机航线,要增加航班使成为周末包机并不难,换言之,7月1日周末包机启航几可确定会实现,但未来台湾两个直航机场要扩大为7个,由于涉及航线协商,还需要时间。

  熟悉两岸航运谈判的人士则指出,由于海运比较单纯,未来两岸海运直航将先实现,空运部分,大陆方面则有意将现有4个点再扩充为10个点,南京、杭州、武汉及深圳都包括在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