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石油:强化责任确保实现节能减排指标

  今天,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已被绝大多数企业所认识,但到底如何将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却是没有真正解决的课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实践,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近年来,该公司的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6年以来,能源消耗总量增幅得到了有效控制,新鲜水用量连续六年保持负增长;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主要能耗和用水单耗指标总体保持了下降趋势。累积实现节能量376万吨标煤,节水15860万立方米,分别完成“十一五”目标的56.97%和62.2%。2007年,主要污染物COD比2006年削减4.4%,比2005年消减9.6%。“双十工程”全面推进

  2006年以来,中国石油的百万职工一直在为实现“双十工程”目标而努力。依据这一工程安排,“十一五”期间,中国石油通过十大节能工程和十大减排工程,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全集团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的实现。

  为全面实施“双十工程”,2007年以来,中国石油进一步加大了节能减排的投入力度,加强技术示范。在节能方面,全年重点安排机采系统节电、能量及水系统优化等节能项目共计112项,投资18.8亿元,预计可新增节能能力90万吨标煤以上。

  同时,中国石油全面淘汰一批高耗、低效、重污染、高排放设备,推广一批单项成熟技术,集成示范一批集成配套技术,系统优化一批全厂一体化项目。2007年已完成了对主要耗能用水设备、清洁工艺和节能环保技术的调查评估工作,提出了中国石油第一批高耗、低效、重污染、高排放设备的更新淘汰目录和节能减排成熟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目录。全员参与落实责任

  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中国石油即成立了由蒋洁敏总经理任组长,主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统一领导。同时,调整强化了节能减排工作管理职能,总部调整设立了质量管理与节能部、安全环保部,作为公司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所属各企业根据要求,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协调、指导本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结合“十一五”重点节能节水工程建设,中国石油安排了100亿元的节能专项资金,本着“效益优先、突出重点、成熟先行”的原则,用于重点节能节水项目实施。集团公司计划投资121.5亿元,实施415项减排项目,以落实“十大减排工程”,确保实现污染减排指标全面下降。

  中国石油还逐步完善了污染减排的考核奖惩机制,制定了《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奖励办法》以及相应的考核细则。2006年至2007年,共评选出节能节水型先进企业21家、环境保护先进个人100名,并予以了表彰和奖励,大大提高了企业和职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