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广西商品博览会在河内揭幕 越南副总理出席(图)

  4月2日,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博览会在越南首都河内揭幕,越南副总理黄忠海(中)、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左)、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出席开幕仪式。在越举办博览会,是广西近年到境外组展规模最大的展会。今年的博览会已是第五届,广西一百六十多家企业带来的产品涵盖了广西具有比较优势的汽车、工程机械、机电、家用电器、轻纺、化工产品和农产品等,逾千个品种。中新社发周群 摄

  中新社河内四月三日电  (记者 周群)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博览会今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揭幕,越南副总理黄忠海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在越举办的博览会,是广西近年到境外组展规模最大的展会。今年的博览会已是第五届,广西一百六十多家企业带来的产品涵盖了广西具有比较优势的汽车、工程机械、机电、家用电器、轻纺、化工产品和农产品等逾千个品种。

  越南工贸部副部长软成边在开幕致辞中对越中经贸合作新进展高度评价。他说,二00七年,越中贸易额达到一百五十二亿美元,提前三年实现了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到二0一0年两国贸易额达一百五十亿美元的目标。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

  他表示,越南与广西经贸合作不断拓宽,二00七年双方贸易额达二十三点七亿美元。越南已连续九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

  出席博览会的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亦指出,中越两国在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等领域都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广西作为中越合作的桥头堡和纽带,近二十年来,与越南在农业种植和加工、农机制造、电力、糖业等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

  据悉,越南正在成为吸引广西企业投资的热土。今天同期在河内举办的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广西农垦集团与越南企业签署了木薯产业化合作项目,项目投资六千多万美元,在越南建设三十万吨木薯干片加工仓储、二十万吨木薯变性淀粉、五万公顷木薯原料基地开发和十万吨燃料乙醇生物质能源项目。

  推介会上,广西带来六十多个在越南投资的项目,涉及资源开发、制糖、工程承包等方面。四十四个合作项目实现现场签约,签约额逾五亿美元。

  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二00七年底,广西在越南投资项目达八十五个。

  他表示,在中国—东盟自由区建设不断加快的态势下,自贸区下的次区域合作中越“两廊一圈”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务实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加快推进,广西与越南的合作必将迈出更大步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忠海 | 胡乾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