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环保署被指面对危害无作为 18个州联名上告

  美国环保署被18个州联名告上法庭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18个州2日联名把环境保护署告上法庭,指控环保署未能根据去年最高法院的裁决,制定规章限制机动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3个城市、11个环保组织也参与到这一诉讼。

控方要求环保署60天内采取行动。不过,环境诉讼案件律师承认,在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离任前,环保署积极应对的可能性并不大。

  面对危害没有作为

  在2日递交到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的诉状中,原告指控说,美国最高法院在2007年4月的裁决中,赋予了环保署限制机动车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权力,但环保署却没有行动。

  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玛尔塔·科克利说:“面对这些无可争辩的危害,环保署没有作为。这是可耻的失职。”

  根据美国最高法院去年的裁决,环保署必须认定温室气体排放是否对大众健康和福利有害。其一旦认定有害,就必须制定针对机动车的限排规章。环保署拒绝这样做的理由不充分。

  诉讼的控方认为,环保署已经认定温室气体排放危害到公众福利。现在,环保署应该依据《洁净空气法》限制污染物的排放。

  2日,众议院能源独立和全球变暖特别委员会也给环保署递发了传票,要求它提供自身得到的温室气体相关文件,以及限排草案。环保署必须在10天内回复。

  路透社说,环保署高级官员曾告诉众议院调查人员,环保署去年12月早些时候得到了二氧化碳对气候危害的临时结论,内部还流通有一份限排草案。不过,草案后来被舍弃。

  环保署辩称“全盘”考虑

  针对18个州的联名起诉,环保署发言人乔纳森·谢拉达回应说,最高法院虽然要求环保署评估温室气体危害并制定规章限排,但并没有设定最后期限。环保署打算在覆盖面更广的范围内“全盘”考虑温室气体排放,确定限排最佳方案,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机动车。环保署不希望仓促制定法规。

  上周,环保署署长斯蒂芬·约翰逊宣布就温室气体排放向公众征求意见。他说,此举“有道理”,因为《洁净空气法》中针对污染源,尤其是“移动”污染源的温室气体限排规定,可能引发针对“静止”污染源以及众多先前没有纳入管理范围的小污染源的限排规定。

  “我们想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制定强有力气候政策的可行规定和法律。我们会致力于这一工作并实实在在地看到它取得成效,”谢拉达说。

  裹足不前引发不满

  对于环保署所谓的“全面”考虑,许多环保人士和议员纷纷表示不满。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11个控方环保组织之一的“山岭俱乐部”成员戴维·布鲁克宾德尔说,环保署已经口头“全盘”考虑气候变化问题多年,“事实上,他们除了阻碍其他人的努力,什么都没做”。

  环保组织在2日的发布会上说,环保署9年来已经收到超过5万条公众意见。

  马萨诸塞州司法部环境保护部门负责人吉姆·米尔基说,环保署现在又要征集意见,这意味着它想要“无限期拖延”温室气体限排问题,“日子一天天过去,(问题)却没有解决”。

  参议院环境保护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芭芭拉·博克瑟也不同意环保署的这一做法。“8年来,环保署一直试图逃避它在处理全球变暖问题上应有的责任。一年前,最高法院裁定温室气体纳入《洁净空气法》管理范围。现在,(环保署)依旧没有行动,我们仍然裹足不前,”博克瑟说,约翰逊的态度说明,环保署不打算在布什离任前采取务实行动。

  能源独立和全球变暖特别委员会主席爱德华·马基说,现状显示,环保署已经停止了温室气体限排方面的工作。在委员会3月13日的听证会上,约翰逊甚至不愿给出公布环保署所得相关文件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