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人愚人节办结婚证领回离婚证 民政局承认出错

新人展示结婚证和离婚证。《华西都市报》供图
新人展示结婚证和离婚证。《华西都市报》供图

  愚人节办结婚证领回离婚证

  民政局承认出错,愿免费补办并封红包表示吉利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4月1日,成都市民汤先生和冯小姐高高兴兴地去领结婚证,不料工作人员忙中出错,将离婚证发给了他们。日前,该民政局表示,他们愿意免费给两人补办结婚证,同时再封红包给两位新人表示吉利。

  离婚证里打印结婚证内容

  4月1日下午5时,冯小姐和男友前往成都郊外某民政局办证大厅,准备领取结婚证。

当时工作人员快下班了,但表示可以先给他们办完证。半个小时后,两人接过了红色的本本,小心翼翼地放进了一个精致木盒内保存,然后就离开了。

  晚上两人吃饭时,从木盒中拿出了红色本本,想要好好享受这一甜蜜的时刻,可当他们仔细一看就傻了眼,本本的封面上清晰地写着“离婚证”3个大字!

  前日上午10时,冯小姐在男友和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了民政局。记者注意到,虽然他们手中的本本是离婚证,但里面打印的内容都是结婚证的内容。“本来这是个喜庆的事情,结果弄成这样了,你说我们有多生气。”在办证大厅内,冯小姐情绪激动地说,后来男友安慰她,这可能是愚人节开的一个玩笑,不需要太在意。

  工作人员忙乱中跑错柜台

  对于冯小姐遇到的情况,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了歉意。她说,这个事情经过调查,证实确实是由于忙乱中疏忽造成的。当日下午,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去参加植树活动了,只剩下两名值班人员,一名何姓工作人员负责给冯小姐办证,由于办理结婚证和离婚证的柜台并不远,忙乱中就跑错了地方,拿了离婚证的本本在打印机上打印,结果就出现了现在这种状况。她表示,为了圆满解决好这件事情,他们将在这两天内免费补办结婚证,并给对方封红包以示吉利。她还表示,要对当时值班的何姓工作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据该局社会事务科科长介绍,这种情况她也是第一次碰到,完全是因为大意所致。她说,以前结婚证和离婚证在封面颜色上有很大区别,离婚证为绿色,结婚证为枣红色,从2004年开始,新版结婚证和离婚证都变成了枣红色,结婚证烫金字,离婚证烫银字,内页中结婚证上贴着两人合影,离婚证上只有单个人的照片,其他内容两种证件并没有太大区别。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