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2岁男童杀侵犯母亲凶手 可能免遭起诉(图)

谢里尔·斯坦普在公寓里向记者讲述案发经过。本报传真图片
谢里尔·斯坦普在公寓里向记者讲述案发经过。本报传真图片

  眼看母亲在公寓厨房里被一名男子双手扼咽喉而窒息,美国一名12岁男童毅然操起厨刀,向侵犯母亲的男子挥去……

  母亲获救。侵犯她的男子受致命伤,被送往医院后死亡。母子俩整夜没合眼。执法官员尚未决定是否起诉这名男童。

  挥刀救母亲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报道,事情发生在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为保护未成年人,报道没有公布这名男童的姓名。

  3月31日晚,已经做完家庭作业的男童正在玩电子游戏。

突然,他听到母亲谢里尔·斯坦普的叫喊声。男童顺着声音来到厨房,发现母亲躺在地上,被男性邻居、现年64岁的萨洛蒙·努比锡骑跨着。

  “我当时不停地说:‘住手!住手!住手!’”“男童描述当时的场景说,但他忽略我的存在。他没有停手。他只是在继续伤害她。”

  厨房里有把刀,最近一次使用是在感恩节切火鸡。男童拿起这把刀,向努比锡颈部挥去,割开他的一条动脉。

  母亲斯坦普一时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你做了什么?”她问儿子。

  斯坦普说,她看儿子的眼睛后才明白,是儿子,而不是自己伤到努比锡,使他放手。

  整夜没合眼

  中刀后,努比锡挥动手脚,叫喊着。斯坦普上楼喊人报警。她拉着儿子的手臂,带他进了卧室,等警方到来。在此期间,斯坦普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看着那把被鲜血染红的厨刀。

  警方抵达现场时,努比锡对警员有抵触行为。他在被送往医院后身亡。

  警方和邻居离开后,斯坦普和儿子坐下来,手拉着手,整夜没合眼。

  或免遭起诉

  执法官员1日在事发现场展开证据搜集工作。他们对此次事件得出的初步结论与斯坦普母子俩的陈述基本一致,尚未决定是否起诉这名男童。

  “在马里兰州,暴力袭击事件中可以存在第三方正当防卫的行为。”马里兰州法官格伦·F·艾维说,“此案有这种可能性。”

  邻居们支持男童的做法。邻居图兰·奎因说自己站在男童一方。“他的反应是为了救自己的母亲,”奎因说,“12岁孩子保护他的母亲。”

  斯坦普说,自己有4个孩子,其中2个已成年。丈夫20多年前饮弹身亡,给家庭带来第一场灾祸。自那时起,她用“寡妇福利金”养家糊口。这次事件是她家的第二场灾祸。

  案情回顾

  朋友突然变成“恶魔”

  斯坦普说,努比锡是喀麦隆移民。大约3个月前,他俩几乎同时住进同一所寄宿公寓,并很快成为朋友。她没有工作,努比锡告诉她自己正在为成为一名精神病医师而求学。寄宿公寓的主人是努比锡的侄子。

  斯坦普说,出事那天晚上,努比锡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他朝斯坦普喊叫,抓住她的头发,像通常一样讲着法语,不同的是用“恶魔般的声音”,“讲着疯狂的话”。斯坦普要求努比锡回自己房间冷静一下,但努比锡变得更加暴力。

  “他把我摔到门上,伤了我的背,我的胸也开始疼起来。”斯坦普说,“然后他又把我摔到地上。他把我弄倒后就开始掐住我的脖子不让我呼吸。我想那时我儿子进来了……他保护了我。”

  ■链接

  14岁抢劫犯和警察枪战

  据当地媒体2日报道,3名阿根廷少年1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抢劫一辆汽车,并和警察发生激烈枪战。最终,两名14岁少年被擒、1人逃脱。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抢劫案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韦亚内达公园区。当天中午时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菲亚特汽车在十字路口遇红灯停了下来,这时,3名持枪少年靠近汽车,用枪对准司机,威胁他下车,并抢走了他的手表、钱包和手机。3名少年随后驾车逃逸。

  遭劫男子借用路人的手机向警方报案。巡警在距案发地点几个街口的地方发现了被抢汽车,随即展开追捕,挡住了汽车的去路。3名少年眼见无法脱身,竟然拔出手枪和警察展开激烈枪战。一名少年乘乱逃逸,另外两人被警察包围后弃枪投降。

  警方官员说,因为现场周围行人稀少,枪战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经调查,这两名抢劫犯的年龄都只有14岁。目前两人已被移交给少年法庭审讯,对另一名逃逸嫌犯的追捕行动仍在进行中。

  近年来,阿根廷的未成年人犯罪时有发生。最近,一名79岁老妪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家中遇害,凶手竟然是一名年仅12岁的少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奎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