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价理发店被强制停业 网友举标语声讨(图)

  新闻回顾:两名女生剪发被索1.2万续 员工挑衅地税局(图)

  昨日,近百名市民自发来到保罗国际门前,声讨“黑店”宰客给郑州抹黑,更有70岁老人从须水赶来,打出横幅 “反对天价头”,而大河论坛网友则发起“闪客行动”,多个网友在保罗国际门前打出“很黑很后台”的标语。面对义愤填膺的群众,保罗国际员工嬉笑如常,毫不在意,并几次辱骂现场采访的记者。昨日下午,工商部门做出决定,限令保罗国际立刻关门停业整顿。

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场市民鼓掌相庆。

  【现场声援】

  老人专程赶来声讨“保罗”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到保罗国际美发店门口,看清店面招牌后,老人激动地挥舞着双手,大声说道:“原来就是这家黑店啊!它怎么还在营业?”

  老人叫魏学山,今年70岁,家住须水镇,他说自己从报纸上看到这家理发店宰客的报道后,非常气愤,他自己不会打电话,也不会发短信,昨天7时他就坐上公交车,特地来到市区看看这家理发店到底在哪个地方。

  老人愤怒地在店前展开一张白纸,上面用黑色字体打印着“反对天价头”,这一举动引得围观市民纷纷鼓掌。

  现场市民齐呼“关门”

  上午10时20分,保罗国际门前围聚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告诉记者,他们不少都是专门赶来等“黑店”关门的。“这事一定要有一个结果,这个月郑州要举行那么多盛事,不能让一个黑店给全市抹黑!”市民说,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今天就是要在这儿看保罗国际如何收场。“关门、关门……”人群中有人大喊,而这一呼声得到大家响应,还有市民直接走到门前,大声质问店员为何如此嚣张,几次三番宰客。

  受害顾客现场讨说法

  在围观市民中,还有不少曾在保罗国际做过头发,遭遇欺诈的。市民常先生说,去年12月22日,他到该店剪发,当时选择的是38元的套餐。剪发过程中,发型师说他的头上有根白头发,非要让他做焗油。常先生明确拒绝后,发型师又称焗油膏已经调好,非焗不可。后来结账时,常先生被索要118元,理由是给他做了发膜,同时洗发水也要收钱。

  和常先生的经历类似,现场一个女孩说自己也是奔着38元的“洗剪吹”来的,谁知结账时被索要1100元,直到付了钱,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享受了什么需要花这么多钱。“这种挣钱方式比抢劫都快啊!”听完几个受害者的遭遇,旁边一位老人愤怒地说,这就是明目张胆的宰客。

  受害消费者许女士和余女士也来到现场,要求退钱,但遭到拒绝。

  虚假宣传被当众揭穿

  在保罗国际的橱窗上,有一行醒目的大字“各大电视台发型指定造型设计点”。在其店内,原来还有一张保罗的喷绘,上面写着保罗曾是中央电视台的发型总监。这些金灿灿的招牌,让现场市民十分疑惑,“就他们还有这实力?”

  昨日,记者逐个向现场的各电视台记者询问时,大家都一头雾水,“谁指定他了,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而前来采访此事的央视记者也明确回答:“从没听说过。”“真行,也太能吹了。”了解真相后,市民中响起阵阵哄笑。

  网友公布“人肉搜索令”

  除了现场市民,众多网友在网络上发布的“人肉搜索令”也很快有了结果,关于保罗的各种信息被迅速公布出来。

  一位网友公布了保罗国际的注册信息,该公司于2004年10月13日成立,执照有效期到2014年,注册资本100万元,两名股东,一名是叶剑文,出资90%;一名是何朝霞,出资10%。该帖还公布了保罗的一部固定电话和一部手机,但是这两部电话均已停机。

  还有一位网友甚至贴出了保罗座驾的电子眼违章记录,该记录显示,从2007年9月到2008年2月,这辆牌照为豫ALF289的汽车在郑州市就有3次违章记录,显示尚未处理。

  网友打出 “很黑很后台 ”标语

  昨天上午,大河网大河论坛管理员“中原风.dh”在大河论坛发出“快闪保罗国际行动召集令”的帖子,得到网友的热烈回应。

  昨天下午6时左右,数十名参加活动的网友陆续在保罗国际门前聚集,其中一些网友同时举出“很黑很后台”的标语。

  据组织者介绍,他们的行动目的就是为了反对商家的欺诈行为,提醒人们不要再次受骗,同时也请执法部门严厉查处相关不法行为。

  【店方行径】

  店员当面辱骂记者

  昨日上午10时25分,一名记者正在拍照,胸牌号为“004”的女店员忽然上前辱骂“一群傻×货”。其他记者质问她为何骂人时,这名女子伙同一名男店员指着记者威胁,并上前推搡,还用力将玻璃门关上,一名记者躲闪不及,差点被门挤住。

  下午4时30分,记者在门外拍照时,店内一名身着花衬衣的店员隔着玻璃对记者辱骂。记者要求其道歉时,前日向税务人员倒竖拇指的男店员挡在前面拒绝道歉,随即店内数名店员都出来,继续辱骂。

  不但记者受辱,连义愤市民都未能幸免。中午一位男青年走到店中,直言店方行径太“丢人”时,七八名店员围上来,所幸旁边众人拉开,他们才未动手。

  当事发型师当众“逃跑”

  4月2日,为袁莉莉剪发的杜姓发型师到解放路工商所做笔录。在询问室,他将所有责任都推到两个女孩身上,记者问其是否能为自己的话负责时,他将胸一挺:“我说的都是真话,是那两个女孩在说谎,不信可以把她们叫来对质!”

  昨日下午,遭遇“天价剪发”的张亚和袁莉莉来到工商所与发型师对质。可是,杜姓发型师从询问室里出来后,却推开记者径自离去。“你不是要对质吗,怎么要走?”听到这句话后,他居然连电梯都不等,飞快地跑到步梯间离去。

  随后,另一名为张亚做发型的金姓发型师出来,这次众人站在门前要其回答到底谁在撒谎。看到门前站着人,他几次推搡众人,并眼神凌厉手指记者,然后强行推开门也跑到步梯间。

  【事件进展】

  天价剪发款仍未退还

  据了解,女孩家长之前曾得到相关执法部门承诺,称昨日会给他们一个确定的结果。但是直到昨日晚7时记者离开时,他们得到的答复仍是继续等待。

  “我们一定要讨一个说法。”张先生说因为这件事,孩子和家长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孩子上不了学,家长上不了班,他们一定要追到底,讨一个公道。

  张先生还告诉记者,刊发保罗国际报道的报纸“洛阳纸贵”,“今报都被买完了。大家对这件事都那么关注,必须有个结果。”

  保罗国际被责令停业整顿

  昨日下午5时35分,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从二七工商分局返回所中,带回一份“听证通知书”。上面写着“天价剪发”案已调查终结,经查,保罗国际存在隐瞒真实情况,诱使两个女孩接受高价服务,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侵害,构成欺诈,根据《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32条的规定,拟对其做出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决定。

  潘靖华介绍说,保罗国际已经确认构成欺诈,工商人员目前决定先责令其停业整顿。问及女孩的天价剪发款何时归还时,他说目前整个调查尚未结束,通过后期的调查落实后,再确定具体的归还事宜。

  下午5时45分,工商人员来到保罗国际店内下达通知书,按照规定,在工商部门做出行政处罚前,店方有权陈述、申辩或举行听证。但是,店方再次打起了太极,称负责人不在,无法接收。

  “现在马上通知负责人赶到,10分钟后如再不来,立即关停。”二七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对店方下了“最后通牒”。而直至当晚6时,店方仍无人出面。“现在清场,立即关停!”工商人员通知店方,因为其影响恶劣,现在提前开始停业整顿,要求其马上停止营业,听候处理,并立即清场。

  潘靖华告诉记者,目前对保罗国际的处理是停业整顿,待查清所有问题后,将建议上级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同时,他们公布所里办公电话(0371)66250315,如有其他消费者在该店遭遇欺诈,都可拨打该电话举报。

  “太好了,早就该让他们关门了。”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外等候的市民纷纷鼓掌并爆发出阵阵欢呼,“我们大老远坐车过来,就是等着看黑店关门这一幕!”

  昨天19点30分,门户新闻网站网易特地邀请保罗国际的负责人叶剑文 (之前新闻中报道的“保罗”)、中消协特邀政策及立法顾问吴景明和北京著名发型师老黑做客网易,让叶剑文现场回答网友的种种疑问。与此同时,“天价剪发”事件的两位女生也做客大河网、腾讯网,向网友讲述事情经过。

  【叶剑文访谈节选】叶剑文称两个女生当时很开心

  吴景明:(针对叶剑文称两个女生事先知道高价的说法)既然顾客都知道了,就可以说是一种高档次的经济消费了。但我从网上看到,掏了这个钱的人并不甘心,为什么会在网上发生争论,事实情况和你所说的还是有点差距,最起码。

  叶剑文:我觉得没有差距。情况是这样的,当时来消费,两个女生很开心的,埋单的时候,一个是190元,一个是1100元,因为消费完了之后有打折,她(们)就要求办一个五折卡,刷了卡以后她们觉得自己的钱还不够,然后坐在那里等,说同学会送钱来,她们很开心。

  因为我是发型总监,我走过去问,那两个女生消费那么多钱怎么还坐在那里没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她(们)说没问题,我们工人(员工)也都说没有问题,等着人送钱来,送钱来以后把卡办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结账就走了。

  当时走了以后,她们说过要发票的问题。是这样的,她们消费比较高,当时发票不够,她们说那等够了一起来拿吧。那天是礼拜六,第二天星期天,礼拜一才能领发票,礼拜天她们两个就过来,说她们把钱花完了,打电话给父母,说做头发做完了,父母不相信,说你是不是去哪里乱玩了,把钱花光了,你做个头发3000多块钱我不相信。

  不承认说过“有后台”

  主持人:你曾经说过一句话“有后台,不怕”。是不是有这么回事?

  叶剑文:不不不,我不可能这样说话,多没素质。什么叫后台?如果我要说了的话,后台是什么?党和国家、政府、法律。

  主持人:发生这个事件之后,你跟这两个女孩子,包括她们的家长有没有过直接沟通,沟通的情形是怎样的?

  叶剑文:在消协时我们沟通过,跟她们的父亲母亲都沟通过,我说孩子,其实这个钱,9800块钱买这个卡,包括你消费这个钱,不是很重要。最主要的问题是你要诚实,有这么一个过程。

  解释之前的类似事件

  主持人:这样的事情在你们店里不是第一次发生,你会不会觉得这和店里的管理有关系?

  叶剑文:有一个消费5000多元的女孩子是这样的,我们的发型师接待了她,这个发型师给她做完了,我觉得发型不是很好,我还帮她修了几剪刀,之后头发挺漂亮,然后她办了一个卡,走了。第二天她带来了记者,也报了110,说她不知道。

  主持人:据你所知,郑州其他发廊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问题?

  叶剑文:其他发廊也发生过,但是因为我们公司名声比较大、位置比较好,同行嫉妒也很正常。

  吴景明:消费单是不是一式两份给顾客持有一份?

  叶剑文:是三联单,顾客没有这个单。

  吴景明:你用什么证明顾客已经接受了价格的签字确认单,顾客手里没有。

  叶剑文:顾客手里没有,她办卡了。

  吴景明:如果顾客提出来只是对38元这个项目签了字,说下面这些当时都是空白的,你怎么办?

  老黑:没错,这完全是一个漏洞,中间空白的,你再添,我怎么去查?

  称发型师灵感随着经济表现

  老黑:网友想知道这98元到5800元到底是猫儿腻还是技术含量,你给网友解释一下。

  叶剑文:药水的区别有,但不是你想象得这么大,人是物质跟精神的,这是商品社会,你知道你消费多少钱,其实说白了,你花钱,发型师的灵感有时候是随着经济表现的。如果你烫发用很好的药水,在这种情况之下,肯定他在服务的过程中非常热情,各种各样的,还会有所区别,因为是商品社会嘛,因为发型师是有提成的,提多少钱……

  老黑:你把自己说进去了,5800元就热情服务,98元就……

  老黑直言很离谱

  (主持人请叶剑文出示保罗国际的价目表)

  老黑:我是觉得挺离谱的。电发水的价格离谱,烫发水的价格跨度太大。

  主持人:保罗对关心这个事情的人说几句,你现在想说什么?

  叶剑文:我觉得很无辜,我觉得我做得已经足够了,因为我们公司管理真的很严谨。

  吴景明:现在争论的焦点在于,你的价目表都是几十块钱,结果你不是按价目表来收费。各种系列,从98元到5800元全有,这不是和价目表同时出示的,这是问题的关键。

  老黑:对于消费者的选择,我一定要教给你们一些方法,像刚才这种价目表我建议你们不要进去剪头发,跨度太大,38元一直到5800元,没办法诠释,38元的发型师技术多强,跟5800元的差那么远吗?所以我觉得你们在选择上特别重要。

  【当事女生访谈节选】“他们压根儿不给发票”

  张亚和袁莉莉:星期六晚上我们做完头发,交完钱之后,向他们要发票,他们说太晚了,快下班了,没有。说你们明天或后天来取。

  星期天白天我们又去要了,他还说没有发票。我们要求给一份明细表,他说,公司规定不能给。当时我们让他随便找张白纸,把我们做的那些项目抄在那张纸上,他还是说不行。

  “当时就没见到叶剑文”

  张亚和袁莉莉:我们在那儿等着同学送钱的时候,叶剑文根本就没跟我们说话。没说过“消费那么多钱怎么还不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之类的话。他怎么问工作人员的,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们在那儿等的时候,根本就没见他。

  他在网易说的签字的情况不对。签字是在刚进店洗头之后,就开始让我们在单子上签字。当时上面只注明了38元的价钱,我们就签字了。其他的价钱是我们在结账的时候才看见的。

  “当时根本不可能很开心”

  张亚和袁莉莉:叶剑文说的埋单时的价钱根本就不对。他说一个是190元,一个是1100元,根本就不对。这加起来才多少钱呀,才1200多元。而且说我们在店里等同学送钱的时候很开心。根本不可能。当时我们很焦急,不知道该怎么办,也很害怕。

  当时已经晚上10点半了,我们离学校还有十几公里,根本不可能会很开心。

  “说‘有后台’时有旁证”

  张亚和袁莉莉:他确实说过“有后台,不怕”这样的话,当时很多人在场,我们也在,我们的家长也在,还有记者,工商部门的人,大家都在,都听见了。他说,根本没说过那样的话,明明是撒谎。(东方今报)

  视频:两女生剪发被要价1.2万 不交钱不让走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