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全民领防毒面具 政府否认与伊朗开战(图)

  据以色列媒体3日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成员作出了一项特殊的决定,在明年初将所有更新过的防毒面罩重新发放给普通民众持有。由于上一次发放与爆发伊拉克战争有关,因此这一决定立即引起了诸多猜测。不过,以色列政府否认这一决定意味着将会马上与伊朗开战。

  重新发放防毒面罩

  以色列政府在去年回收了放在民众家中的防毒面罩,而回收的防毒面罩在经过更新处理和更换新的器材之后已经有了一段时日。在当地时间2日举行的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上,国防部副部长维尔奈提议,将这些防毒面罩重新发放到普通民众的手中,让他们持有。


  这一提议当即便获得了顺利的通过。

  以色列军方对此作出解释表示,由民众自行保管防毒面笼罩,是让以色列民众可以在遭遇到一系列非传统性武器,例如毒气的攻击时,进行自我生存保护。以色列上一次发放防毒面具是在4年前,即在美国攻打伊拉克之前。去年,这些防毒面罩由于过了有效期而被收回和更新。

  发放时间引发联想

  然而,以色列安全内阁的这一非常规的举动还是引起了外界猜测。以色列一直把伊朗看作是对其存在的威胁,有分析认为,以色列可能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袭击。以色列官员一再警告说,他们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并且暗示在这方面完全存在一种军事上的选择。伊朗拥有射程可以达到以色列境内所有地方的弹道导弹。伊朗也在最近发出武力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发动袭击,伊朗将会对其进行严厉的报复。

  可见,以色列在紧张的战争气氛中正在加强国内的安全防卫工作。以色列《国土报》形容称“以色列正在警惕地盯着伊朗”。

  政府急忙出面辟谣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维尔奈对此的解释是:这一决定与战争无关。当地时间3日,针对外界的猜测,维尔奈还对以色列电台说,发放防毒面具并不意味着以色列马上要和伊朗打仗。另一位军方从员也表示说,这(发放防毒面罩)在以往就已经做过了,外界不必有太多的联想。

  尽管如此,随着伊朗核僵局越来越深,以色列人对伊朗的核项目,以及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威胁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担忧不断增加。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雷格夫说:“我们始终对此感到担忧。”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