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家银行联合启动网银绿色通道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岳瑞芳、葛素表)记者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获悉,由国内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参与的“共筑网上银行绿色通道-2008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活动2日在京启动。

  据悉,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与各商业银行在此活动中提出了“网上银行绿色通道”概念。


  CFCA总经理李晓峰指出,“网银绿色通道”由三大核心体系构成:EV证书,网银病毒专杀工具和反欺诈联动机制。

  据悉,EV证书是一种身份认证标准证书,能够帮助用户辨别网站的安全性和真实性。用户在打开网页使用网银业务时,浏览器能识别出经过EV证书认证的网页,将地址栏变成绿色,使用户能够确认自己正处在网银绿色通道中;而网银病毒专杀工具和反欺诈联动机制,则分别从反病毒木马盗窃、打击网银犯罪方面为网银用户提供保护。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银行用户开始使用网上银行,然而相对于银行用户端和网络用户端,网银用户端较容易成为安全的薄弱环节,病毒木马的流行以及用户不良的使用习惯都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李晓峰认为,让用户端变得安全,是当前网银工作的重点。据透露,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今年各成员银行将积极推进EV证书的普遍应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