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共选派2100多名干部到各级信访部门锻炼

  江西省坚持把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2001年以来,全省共选派2100多名干部到各级信访部门锻炼,办理群众来信13万多件,接待群众来访21万多人次,督办信访案件1.5万多件,有力地推动了一批重点信访问题的案结事了、息访息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严把三关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选派年轻后备干部和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工作,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选派干部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规定选派的新提拔领导干部分期分批担任同级党委、政府部门信访督查专员,每期派出4名同志,时间半年,记入任职试用考核;同时,省委组织部还从30个省直单位选派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省信访局锻炼,时间6个月。

  各级党委、政府对培养锻炼年轻后备干部工作精心组织,严把“三关”。一是严把选派关。明确选派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的干部素质、条件和程序,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亲自督促和落实;二是严把培训关。组织选派干部学习信访工作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为进入信访工作角色打好基础;三是严把实践关。各级信访部门采取领导班子成员与信访督查专员结对、信访业务骨干与年轻后备干部结对的方法,做好工作“传帮带”。

  增长才干

  江西省选派干部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指导思想十分明确,即在“培养锻炼”上狠下功夫。一是着力增强选派干部的宗旨意识,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信访部门把选派干部充实到信访部门接访一线,与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做群众工作。许多选派干部通过体察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强化了为民服务的意识。选派干部通过直接参与现场接触处理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改制、涉法涉诉、环保、安全等信访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疏导群众思想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提高选派干部综合分析和参谋决策的能力。组织选派干部及时归纳整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对带有普遍性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筛选、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

  强化管理

  江西省不断完善选派干部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制度,逐步使这项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一是抓好组织管理。省委规定,选派干部由组织部门和信访部门及原任职单位共同管理。组织部门负责选派,信访部门负责日常管理和工作安排,原任职单位协同搞好组织管理。二是健全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出台选派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和信访督查专员工作规则、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及相关规定,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三是完善保障措施。选派干部在信访部门锻炼的时间视同到基层锻炼时间。对新提拔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干部,担任信访督查专员的时间计入试用期任职时间。四是严格考核督促。选派干部在培养锻炼期间的工作表现、工作业绩均有量化标准,考核鉴定意见交同级组织部门备案,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国信宣)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