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主党初选再起波澜 波岛地位凸现希奥之战(图)

  将于6月1日举行民主党党内初选的波多黎各拥有63张民主党党代表票,因此是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必争之地。孰料总督阿塞维多日前却面临多项指控,使民主党选情扑朔迷离,也凸显了波多黎各颇具争议的地位问题。

  波多黎各是半自治状态的美国海外领地,岛内大部分居民是美国公民,但这块土地对联邦事务基本上没有影响力,因为他们在国会的代表没有选举权。围绕地位问题,岛内主要有两股政治势力,一派希望保持现状,一派希望争取正式成为美国的一个州。
作为人民民主党领袖的阿塞维多主张保持现状,而反对党则支持“州权论”。

  为了最大限度地争取选民,希拉里与奥巴马阵营都不希望卷入波多黎各复杂的内部事务,换言之,就是尽量回避谈论该岛与美国的关系问题。不过,奥巴马的含糊表态似乎更受到青睐。他曾在给阿塞维多的一封信中称,希望波多黎各通过召开选区大会或举行公决,最终决定状态。他本人将支持所有解决波多黎各地位问题的选项。为此,阿塞维多高调地站在了奥巴马一边。

  就在此时,阿塞维多的丑闻浮出。上月27日,美一家联邦法院指控阿塞维多涉嫌竞选欺诈、作伪证等19项罪名。这对奥巴马阵营来说不啻于迎头一棒。屋漏偏逢雨,阿塞维多的对手、今年竞选联邦国会代表的新进步党候选人皮尔路西日前爆料,奥巴马其实是“州权论”的同情者。虽然一时真假难辨,但奥巴马一贯主张变革,让不少选民相信这很可能是他的真心话,使得那些支持现状的选民对其产生反感。

  舆论对希拉里愈发看好。当年,她在做第一夫人时与该岛关系良好。最近两年,希拉里当选纽约州参议员后更拉近了与波多黎各的感情,因为纽约州是全美波裔人口最多的地方。希拉里在竞选中提出支持波多黎各的制造业发展和扩大医疗保险体系等,颇能收服民心。

  《纽约时报》称,如果民主党的竞选状态因为希拉里的坚持而继续下去,那么波多黎各的选民就显得更加重要,而要争夺波选民的支持,波地位问题无法回避,希拉里要想在波岛取得大捷,最终绕不过波的地位问题这个结。(本报华盛顿4月3日专电/驻华盛顿记者牛震)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