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天价理发店被强制停业 网友举标语声讨(图)

大河网友 流浪者/图

  昨日下午5时40分,在围观群众的一片掌声中,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宣布保罗国际停业整顿。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两名女生的家长为了讨回近万元的冤枉钱,委托商报寻找代理律师进行起诉。

  店门口闪客举牌抗议

  “天价头”事件中,店员的态度以及问题迟迟不解决等,遭到很多人抗议。

  昨日下午6时30分,有一群反对“天价头”的闪客出现在理发店门口,他们的行为将反对“天价头”情绪推向高潮。


  这一群由大河网-大河论坛的网友自发组成的闪客行动,在保罗国际门口举行抗议活动。他们将写着“很黑很后台”的十六开纸举在头顶,表示他们对保罗国际的不满。

  大河网友007告诉记者:“这种欺诈、勒索行为出现在郑州,而且长期存在,是给郑州抹黑,给河南人抹黑,这对郑州今年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极为不利。”

  最后在执法人员的劝解下,网友在热烈的掌声中散去。

  最新进展

  保罗国际被停业整顿

  卷入“天价头”风波的保罗国际理发店,昨日被工商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昨日下午5时40分,在郑州市二七路保罗国际店内,当二七区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宣布该店停业整顿时,店外近百名围观市民鼓掌叫好。

  “停业整顿虽不代表关门,但我们从明天起,会每天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从上午9时到晚上9时,在店里监督,不允许营业。”潘靖华说,通过3天的调查取证以及对两名女学生的调查取证,已形成一个证据链,消费欺诈已成立。

  在郑州市二七工商分局昨日下发的听证告知书中,称目前已认定保罗国际理发店存在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张怡、袁莎莎两位消费者接受高价服务,对消费者合法权益构成侵害。

  潘靖华说,责令停业整顿是一个很重的行政处罚,该理发店3天之内,如对此行政处罚不服,可以申请陈述、申辩的权利。

  群众围观

  一度堵塞理发店门前交通

  看到十几名工商执法人员进入“天价头”理发店,过往的市民一时间将理发店门前堵了个严实。

  “大家静一下,听我说几句,这样的宰客店停留在郑州闹市区,丢郑州的人,就应该关门。”身穿绿夹克的沈老先生的一席话,引得叫好声、掌声不断。

  像这样成群结队地围观看“天价头”理发店,从昨日上午9时到晚上7时,出现了好几拨。据记者粗略统计,昨日一天的围观群众近千人。

  “我看了商报的报道后,今天一早就来了,就想来看看这个店在哪儿,凭什么收学生那么多钱。”70岁的魏学山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坐1元的公交从须水赶来,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天价头”这个事。

  最后,魏老先生还在该店门口高高举起一张写有“反对天价头”的纸板,来表达他的气愤心情。在他身边还有8位老先生,有3人手里拿着商报来的。

  店方反应

  拒签停业整顿告知书

  执法人员把停业整顿告知书送达理发店时,收银台的两名女工作人员打了多个电话,还是称:“负责人不在,我们不能签字。”

  最后,包括商报记者在内的两名女记者,现场在送达通知单上签字当见证人。

  “拒绝签字,10分钟后,开始清场,立刻停业整顿。”二七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宣布。下午6时05分,该理发店依然拒绝签字,十几名执法人员开始对店面清场。

  但“奇迹”出现,店员刚才坚称不在店里的负责人金女士突然出现,并很快在通知单上签了字。

  对于店方态度,围观市民义愤填膺。骑电动车的常先生说:“税务部门检查,他们断电阻挠执法,还做手势挑衅,太猖狂了。”

  昨天下午,该理发店的店员再次对记者进行挑衅,出口辱骂记者,并诬告记者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当一媒体记者进入店内找该店员理论时,店内所有营业员上前将记者团团围住,并拿出自己的手机对记者进行拍照,威胁说:记住记者面相,以后再算账。

  忙坏家长

  不知接待了多少拨记者

  连续三天,省内多家媒体对“天价头”予以大篇幅跟踪报道。大旗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河南商报连续报道天价头事件后,国内200多个主流社区进行了转载,24小时内有数十万网友跟帖,发表意见。

  昨日上午,身陷“天价头”事件的保罗国际,虽然还是开门纳客,但“客人”多是店里的员工。

  由于两名投诉学生及其家长已返回洛阳,导致工商部门对投诉方的询问一度暂停。

  原计划昨天上午8时30分再到郑接受调查的学生和家长,因为接受央视采访和堵车,晚了近一个钟头,才匆忙赶到郑州,一下车,他们就成了媒体闪光灯下的“明星”。

  投诉学生之一张怡的妈妈说,她已连着几天向单位请假,接受了不知多少拨记者的采访,实在很累。而张怡的爸爸也接到无数个电话,绝大部分都是媒体打过来的。

  寻“同命人”

  工商公布投诉电话66250315

  昨日,来郑州再次接受调查的投诉队伍也大了,一行8人,刚一下车,就直奔解放路工商所。三个多小时的询问调查直到下午1时才结束。

  每当有家长出来,守在门口的成群记者就蜂拥而上。两位学生的家长称,“工商人员问得很仔细,也希望他们能尽快解决我们的问题。”不过,等到昨日下午5时30分,从二七工商分局拿回来“停业整顿”告知书的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说,两名投诉人的退款要求还不能立刻有结果,“后续的调查调解都正在紧张进行,我们要认真依法办事。如果双方调解失败,消费者还是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昨日在店门口,有两位市民现场投诉保罗国际曾对他们剪过“天价头”。

  余女士从媒体上知道这件事后,昨天下午就特意赶过来看看,表示她对保罗国际的不满。由于事先不知道有闪客行动,没有准备好宣传纸,所以闪客行动刚刚结束,她就从一闪客那儿要来了这张“很黑很后台”的宣传纸,举在手中。

  市民许女士前后在该理发店办了金卡和银卡两种卡,花了6000多元,“现在卡里还剩下3000多元,我也要求退卡。”

  对于这种情况,昨日,解放路工商所专门公布了“天价头”投诉电话66250315,有类似纠纷的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

  商报牵线

  两位家长已委托律师打官司

  提起孩子这一次剪发,张怡的妈妈认为,理发店不该这样欺骗孩子消费。她担心,“花了这么多钱,剪的头型并不让孩子满意,对孩子以后造成压力怎么办?”

  “同学现在一看见我,就指着我的头问,这就是花6000元剪的发型 ,太难看了,后面还有个豁口。”张怡总是低着头说自己的遭遇。

  如果工商部门对这起“天价头”投诉调解失败,两学生的家长张先生和袁先生昨日已做好走法律途径的准备。

  昨日,张先生和袁先生已通过河南商报,委托了河南文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胡传东和徐永祥,来处理他们和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诉讼(仲裁)一案。

  当然,如果您是法律界人士,也愿意替这两名学生维权,可以通过河南商报,加入这起诉讼案的律师团。(谢朝红)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潘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