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云机场昨起安检加码 旅游鞋女靴全脱检查

  无论液体体积多少,只要容器超过100毫升就不可随身携带

  白云机场昨起执行,提醒旅客提前到达机场以免误机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白云、孙卫华、梁贵芝、欧宇明报道:从昨天起,广州白云机场安检站进一步增大了开包和脱鞋检查的力度。
旅游鞋、尖角皮鞋、女士靴子等较厚或面积较大的鞋子,必须100%脱鞋检查;而旅客携带的液体,只要其容器超过100毫升,均不可随身带上飞机。

  据介绍,这是因为最近我国不少机场陆续查出威胁空防安全的危险品,为了确保从白云机场出发的航班的绝对安全,安检站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此措施。受安检力度加强影响,安检门人流速度有所减慢,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提前到达机场,以免误机。

  由于近日气温下降,靴子重新成为不少女士的足下宠儿。昨日,记者在白云机场看到,所有穿靴子的女士在安检口都被拦下,要求脱鞋检查。

  开包检查的力度也进一步增大,不少旅客被检出各种液体和违禁物品,但比安检新规开始执行的头几天已经好多了。

  昨天,乘机前往武汉的胡女士在通过安检时,因一瓶化妆品超过100毫升,被告知不能随身携带。胡女士很不解:瓶中乳液只有一点,绝没超过100毫升,何来超标?安检人员解释,根据最新颁布的公告:液体容积是以容器为准,即使乳液只有一点点,只要容器超过100毫升,也不能随身携带。

  另据了解,最近,公安部和民航总局联合发布了《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预报实施办法》,并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办法》规定,航班载运旅客和机组人员姓名、国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证件号码、护照有效期截止日期、人员类别等信息,航空公司应在入境前及时预报,否则将被处以一万元到三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