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日报评论:达赖离经叛道践踏教义

  评论员文章:离经叛道 践踏教义

  —揭露达赖犯戒背祖、祸藏乱教系列评论之三

  佛教教义强调诸法空、众生平等,反对任何“分别心”。佛教主张众生不仅平等而且皆有佛性,不单是人,鸟兽鱼虫,有生命的“诸有情”,都有佛性。

佛法的宗旨就是:“止恶扬善,慈悲平等,慧观缘起,无常无我。”然而,达赖长期以来号称活佛,却不肯丢弃嗔恚、执着、无明,执意区分藏人、汉人,自己人、异己人;达赖标榜“宗教领袖”,却指使僧尼和信徒,一意孤行,离经叛道。这与佛教教义和大乘佛教空宗的代表人物龙树和提婆在中论、百论和十二门论三部论藏中所阐述的“不生亦不灭,不一亦不异,不常亦不断,不来亦不出”的中观思想是完全相背离的,也完全暴露了达赖犯戒背祖、祸藏乱教的反动本质和丑恶面目。

  藏传佛教的最高价值观是佛陀的舍身饲虎和割肉喂鹰的慈悲利众精神,认为人的自私欲望是万恶之源。为众生的幸福着想,为众生服务是成佛的根本目的,也是成就佛果的主要因缘。善恶的主要标准就是,将自己的利益放在后,众生的利益放在前。一切众生的苦自己代受,自己的善根,回向一切众生。出息之时,想着自己的善根施与众生,入息之时,想着众生的困苦摄归自己。人活着不但要为别人的安乐幸福着想,死后肉体也应施舍给饥饿的鹰群。在这种利众道德价值观念指导下,藏传佛教中制定了许多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动植物,禁止杀生、偷盗、淫乱、欺诈等一系列慈悲为怀、利益众生的信条和戒律。藏传佛教宗喀巴大师在《菩提道次第论》等著作中指出,为拔众生苦故,引生菩提心,即入上师道。发菩提心、修菩提道次第,最重要的是修舍心,即修平等心。若无平等心,对于众生,偏向一部分,放弃一部分,纵有慈悲心,也只慈悲了一类众生。发心修道,须先修平等遍缘无贪嗔心。

  佛门推崇:“增上意乐善清净,觉心不舍诸众生。”但是,达赖为了企图在西藏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恢复其野蛮残暴的封建农奴制,进而破坏我国其他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分裂社会主义中国,数典忘祖,背信弃义。他今天喊反对“红汉人”,明天喊反对跟共产党走的藏人;今天反对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由中央政府册立的十一世班禅,明天攻击“杰钦多吉修丹”护法神及其信徒,破坏僧团“和合”;今天把在境外举行的“时轮灌顶大法会”搞成政治集会,大肆攻击中央政府,散布各种谎言,煽动民族仇恨,明天染指境内,在拉萨精心策划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伤害各族无辜群众,制造民族矛盾。达赖的所作所为,彻底违背了佛教的教义和戒律,损害了佛门信众的根本利益,破坏了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败坏了藏传佛教的声誉。达赖及其追随者已经在背离佛教“诸恶莫做,诸善奉行”基本教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事实上,正如一些史学家指出的那样,中国的历史是汉族和其他兄弟民族共同创造的,所以,历史上汉族建立的政权,如汉朝、唐朝、宋朝、明朝固然是属于中国的;其他民族建立的政权,如藏族的祖先吐蕃人建立的政权,契丹人建立的辽朝,党项人建立的西夏,女真人建立的金朝,蒙古人建立的元朝,满族人建立的清朝同样也是属于中国的 。即使这些政权之间曾经是相互对立的,即使某些民族、某些政权曾经在一段时期内不归中央王朝的管辖,但这些民族以后都逐渐融合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了,他们活动的这些地区当然都是历史上中国的一部分。

  佛教产生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这两千多年中,一代又一代佛教大师对显密经典教义,进行了精益求精的研究和实践。从公元七世纪初传入到现在,藏传佛教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其教理教义严密精深。“一切教乘并行不悖,一切佛言均属教诲”。佛教教义不容玷污、践踏!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经盛衰荣辱,一脉相承,生生不息。“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中华大地不容被分裂,中华各民族的大团结不容被破坏!西藏日报评论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