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索沃战争“头号战犯”判无罪 塞尔维亚震怒

上图:哈拉迪纳伊进入法庭时的情景
上图:哈拉迪纳伊进入法庭时的情景
  “头号战犯”判无罪 塞尔维亚很愤怒

  联合国前南国际刑事法庭3日宣判被控“种族清洗”等战争罪名的科索沃前总理暨“科索沃解放军”前司令拉穆什·哈拉迪纳伊无罪。塞尔维亚总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谴责这一判决是对“正义的嘲弄”。

  现年39岁的哈拉迪纳伊是“科索沃解放军”前司令官。2004年12月至2005年3月,他曾出任科索沃自治政府总理。

  科索沃战争结束后,哈拉迪纳伊与其他两名“科索沃解放军”前指挥官被控折磨、屠杀、强奸、驱逐在科索沃境内的塞尔维亚人。

他是被推上前南刑庭的最高级别科索沃官员。检方向法庭提出,以战争罪名判处以上3人25年监禁。

  前南刑庭说,尽管法庭发现,在1998年至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科索沃解放军”士兵犯下大量罪行,但检方未能证明,这些罪行是大规模“种族清洗”行动的一部分。法庭宣布哈拉迪纳伊无罪释放。

  不过,主审法官阿尔斯·奥里承认,法庭之所以没有取得大量可靠证词,是因为证人出于恐惧,不敢出庭作证。

  美联社报道说,哈拉迪纳伊与西方关系密切。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999年空袭前南期间,哈拉迪纳伊曾协助北约特种部队选定空袭目标。

  对于另外两名被告,法庭认定,哈拉迪纳伊的舅舅、“科索沃解放军”前指挥官拉希·卜拉希马伊折磨和残忍对待塞族难民的罪名成立,判处6年监禁。“科索沃解放军”下属“黑鹰”特种部队前司令伊德里兹·巴拉伊则被认定无罪,但法庭要求他在科索沃继续完成2002年宣判的15年刑期。

  塞尔维亚方面对这一判决感到愤慨。塞看守政府总理科什图尼察发表声明谴责说,宣布哈拉迪纳伊之类犯下罪行的人无罪,这样的法庭令人质疑。他说:“海牙法庭今天作出的黑暗判决显示,这个法庭的宗旨并不是正义。这一判决是对正义的嘲弄,也是对死于哈拉迪纳伊之手的无辜平民的嘲弄。”冯武勇(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