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张庆黎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邱学强一行(图)

  4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拉萨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一行。

  王宾宜、公保扎西、土登才旺、张培中等一同参加会见。

  张庆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邱学强副检察长专程率工作组来藏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多年来对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3月14日,在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和煽动下,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市肆意打砸抢烧,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事件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群众,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坚决斗争,迅速而妥善地平息了事态,现在拉萨市的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西藏280多万各族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

  邱学强对自治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平息“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维护西藏社会局势稳定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定会进一步加大对西藏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邱学强还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了“3·14”事件专案组的检察系统干警。

  慰问中,邱学强与专案组干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干警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邱学强对自治区检察机关参与处理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自治区检察机关艰苦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面对突发事件和复杂情况,自治区检察机关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针锋相对,积极投入反分裂斗争,毫不动摇地同“藏独”分裂势力和打砸抢烧刑事犯罪进行了坚决斗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邱学强要求,“3·14”专案组办案干警要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进一步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依法指控犯罪,强化诉讼监督,提高办案质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权;要依法履行指控犯罪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严打”方针,突出打击重点,有效防止打击不力;要坚持以证据为本,加强对证据的审查判断,坚决排除非法证据,努力维护司法公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