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各地农牧民满怀信心建设美好家园(图)

  在统一规划建设的农牧民安居工程施工现场,不少农牧民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开挖地基,有的在搬运木料,有的在砌墙,有的在为房屋封顶,有的正在门框上图画彩绘……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正在自家房子里忙活的村民普布顿珠说:“我的房子有200多平方米,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院子和屋内的装修还没完成,院子是我和周围的邻居一起在修,现在就等着村里安排的画匠来给我的房子内部装修,估计8月份我家就能住进新房了……”

  “达赖集团在西藏搞破坏,妄图恢复以前的旧制度,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这是痴心妄想。
我们就是要把家园建设得更美丽,让达赖集团看看我们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才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普布顿珠如是对记者说。

  这是记者在桑日县采访时目睹的动人一幕。也是西藏各地农牧民在紧张的春耕春播之余,抓紧进行安居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3月10日以来,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与境外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在拉萨制造了一系列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妄图达到其分裂祖国,实现“西藏独立”的图谋。然而,暴行并没有阻挡住西藏各地农牧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连日来,西藏各地农牧民群众在纷纷强烈谴责达赖集团罪恶行径的同时,在当地政府的组织、协调、帮助下,满怀信心加紧进行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回击达赖集团的暴力行为。

  尼木县塔荣镇巴古村:

  “这样的好事,只有在今天的西藏才会有”

  这几天,塔荣镇巴古村村民强巴格桑显得格外高兴,人看上去也更加精神抖擞。原来,作为贫困户的他,再过几天就要住上自己的新居了。一家四口人,将从以前的土坯房搬到石木结构的新房,自己没有花多少钱,基本是政府“埋单”。新房从选址到建设,自己也没操什么心,政府帮他想,众人帮他盖,眼看就可以住进去了,想起来,他心里就美滋滋的。

  强巴格桑说:“这样的好事,只有在今天的西藏才会有。”

  “政府补助给我2万元建房款,这在旧社会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要是凭自己打工,靠自己盖房,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了。”

  2008年是拉萨市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的最后一年。过去两年,看到镇上、村里的人都在忙忙碌碌修建新房,和住进新房后的那个高兴劲儿,强巴格桑不仅仅是眼“谗”,而且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在党的关怀下,在政府的安排下,想不到2008年我也如愿以偿有了自己的新家。”强巴格桑充满感激地说道。

  安居工程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在尼木县,和强巴格桑一样,农牧民只要一谈起安居工程就喜形于色。在他们的内心深处,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塔荣镇党支部书记格珍说,2008年,塔荣镇将有109户农牧民住上新房。目前,已经完成了62户安居房建设任务,有23户正在建设之中,其余的正在备料,或等农忙季节过后再开工建设。

  亚东县康布乡:

  “这些都是因为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

  错落有致的新居坐落在山腰路旁,平整弯曲的道路沿伸到每一个村庄,这是记者来到亚东县康布乡采访时的最直观感受。

  在乡政府所在地,正巧遇到村民旦增在修建新房。左邻右舍纷纷前来帮忙,大家在欢快的歌声中,分工协作,一派欢乐和谐的劳动场面。旦增告诉记者,近年来,在乡政府的帮助下,他贷款跑起了运输,由于中央对西藏的投入力度大,每年都有很多大型工程开工建设,他的卡车也不愁没有生意,每年都能收入4、5万元。2008年开春后,他趁着有时间,决定在原有地基上修建新房,政府也将给他发放1.2万元的安居工程补贴款。当记者问房子投入多少时,他高兴地说道,预算投入8万元,还不包括买家具的钱。旦增还热情地邀请记者,等他房子修好后,再来采访。

  乡党委书记扎西谈到,康布乡把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有多少钱就办多少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根据全乡实际,进行详细的建设规划,尽量考虑不占用农田。他告诉记者,康布乡作为一个边境乡,全乡224户,安居工程开展两年来,国家投入资金140余万元,完成了119户的安居任务,全乡也积极争取资金54万元,为一些困难户解决了建房资金问题。

  2008年已是76岁的强巴老人是乡里的“五保户”,从旧社会过来的他向我们述说着旧社会的悲惨生活:“人跟牲畜住在一起,吃不饱、穿不暖,稍不小心,还要遭到农奴主的一顿毒打。”如今,乡里筹集资金3.6万元,乡干部职工一起投劳,为他修建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现在,每天早上起来,看到这么好的房子,他都不敢相信是自己的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因为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都是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

  昌都县卡若镇左巴村:

  “把安居房建好的信心就和身后的水泥地基一样牢固”

  “国家给了我1万元住房补贴,加上从银行贷的2万元和自己手头的6万元现金,我家的新房2008年年内一定能修好!”在澜沧江畔的昌都县卡若镇左巴村,村民泽久站在自家刚开工的新房前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把安居房建好的信心就和身后的水泥地基一样牢固。

  泽久家2008年要盖两层砖混结构的新房。“以前的老房现在都开裂了,买砖修房虽然贵点,但是更结实也更漂亮。”泽久指了指不远处自家的单层旧式土坯房,斑驳的墙上一个明显豁口很刺眼。村长多嘎告诉记者,加上2008年新建的3户,左巴村已经完成了全村的安居工程建设目标,在县有关部门的统一规划下,村里将铺通水泥路面,各家各户的水、电、通信等配套设施也将同时到位。“到时候我们住的就和城里人没什么区别了!”泽久兴奋地说着。(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