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全面叫停“活人墓” 不再狂热核算扫墓经济

4月4日,中国法定假日调整后首个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民众纷纷外出踏青旅游。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4月4日,中国法定假日调整后首个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民众纷纷外出踏青旅游。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中新社苏州四月四日电 (记者周建琳) 今天是首个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苏州持续攀升的清明扫墓客流这天迎来最高峰。上海火车站六分钟一趟列车发往苏州。为此,苏州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警力维护秩序。

  “扫墓经济”将在为期三天的清明假期中出现怎样的井喷,商户、景点如何从中切取更为丰厚的蛋糕,似乎已成时下的焦点。

  有人推算说,苏州市现有墓区共有三十万个墓穴,其中百分之八十五是上海业主,每年约有超过一百万上海扫墓客来苏州祭扫;如按每人在苏消费五十元人民币计算的话,扫墓大军就能带来五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别这么狂热地去核算所谓扫墓经济对苏州商贸的拉动,请大家多冷静地思考自己能为子孙后代做点什么!”这是横泾尧南墓区的清明感受,也是这个清明节留给苏州的深思。

  “争取用二十年的时间,让墓区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苏州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表态。来自苏州民政局的消息称,苏州已全面叫停“活人墓”,让“死人与活人争地”的局面不再出现。

  据介绍,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殡葬的新风尚,苏州民政局在推行树葬、草坪葬、生态葬的同时,以乡镇为单位,推行建立公益性骨灰堂,使广大民众的殡葬理念有了根本性转变,确保苏州不再是“亡故者”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