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姚明答记者:希望感受刘翔的压力 20年内要孩子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 题:姚明妙答记者:希望感受刘翔的压力 二十年内要孩子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四日下午三时,抵京接受中医康复治疗的姚明在此间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在不足三十分钟时间内,姚明以他特有的“姚氏幽默”再次让人感受了这位篮球巨星的机敏、睿智和人格魅力。

  谈伤病:年纪大了

  近几年,伤病问题几乎成为有关姚明新闻中的重头戏,对于自己的频繁受伤,姚明一言以蔽之:“年纪大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姚明解释道:“所有的伤都是无法预料的。
比如我最早脚趾头感染就是比较奇怪、而且很少发生的,两次腿骨折也非常意外。但这次的伤(左脚应力性骨折)是长期疲劳造成的。”

  在谈论伤病这个比较“窝囊”的话题时,姚明也不忘小小“得意”一番:“医生跟我说,我的伤也有"好处",就是每次受伤的部位不同,说明不是陈旧性伤。”

  谈刘翔:希望能感受他的压力,这说明我至少有机会拿块金牌

  作为同乡,又同是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国际级巨星,姚明和刘翔总是在不同场合被人拿来比较一番。

  此次两人被比较的话题是“压力”。

  姚明沉吟片刻开口:“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就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幸好他的比赛只有十几秒钟。我们有不同的压力,我也无法体会他的压力,但我希望自己能够感受他的压力,这说明我至少有机会拿块金牌。”

  随后,姚明还顺便为他的上海小老乡唱唱“赞歌”:“刘翔是个非常健康、开朗的运动员,他释放压力的能力有很大的飞跃,大家都在进步。”

  谈中国男篮:流年不利,奥运只有底线没有目标

  与姚明同在NBA效力的中国小将易建联也正在遭受伤病的困扰,在手腕受伤停赛一段时间后,近期又传出膝部的伤讯。

  姚明称,他也是刚刚得知易建联再次受伤的消息,如果他的伤势严重对中国男篮将是非常大的打击。

  姚明因此感叹:“中国男篮今年流年不利,我受伤了,阿联又伤了,大郅(王治郅)膝盖需要动手术现在还撑着。这也可以看出运动员是多么在乎这届奥运会,我们不会因为几个人受伤就轻易放弃自己的机会。”

  在谈到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时,姚明说:“我这人凡事都喜欢做最坏的打算,然后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对男篮在奥运会上最坏的打算是第十二名,至于最好,没有具体的目标,争取实现突破吧(中国男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世界第八)。”

  谈被交易:有可能,但具体细节该去问火箭老板

  在姚明受伤停赛后,火箭队又取得了十连胜,以二十二连胜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战绩。

  在此期间,少数球迷甚至媒体曝出希望火箭队“交易姚明”的说法,对此,姚明坦然以对:“(被交易)肯定是有可能的。”

  但在被问及目前是否可能被交易时,姚明说:“这种答案永远不可能告诉球员。球场对于球员来说是赛场,对老板来说是生意,哪天老板打电话来让你走你就得走。至于其它,等下次火箭老板来的时候,你们采访一下他。”

  谈生子:未来二十年内

  去年夏天,姚明和原中国女篮球员叶莉大婚成为中国体坛的一件盛事。

  喜爱姚明、叶莉的球迷们甚至根据两人的身材推算出他们未来子女的各自身高。更有好事者还通过电脑合成制作出“姚之子”和“姚之女”的照片。

  如今,姚明结婚已有大半年,姚氏夫妇的“育子计划”自然也倍受关注。对于这个颇为“八卦”的问题,姚明简短的回答却给了众人一个极其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二十年内!”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