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元:助力四川建设西部经济高地和民生发展

  人民网北京4月4日专电(记者邢正)四川省与国家开发银行高层联席会议近日在成都召开。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宏观调控的要求,落实中央各项方针政策,支持四川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以发展与合作为主题,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等出席会议。

  刘奇葆指出,四川省委确定了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四川省要全面加强与开发银行的合作,强化协调和管理,积极推动全省实现跨越发展。一是要搞好项目规划,要选准选好项目,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满足开发银行信贷条件。二是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实行招投标制、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制和监理制。三是要加强资金使用的管理,确保贷款资金的使用安全,有效规避和防范贷款风险,实现双赢。

  陈元强调,开发银行将巩固和发展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关系,以市场化融资方式,支持四川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民生发展。一是围绕四川发展的总体取向和战略定位,以及着力打造“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的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建立发展规划合作机制,参与做好科学发展规划。二是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区域发展要求,重点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工作提供融资支持。三是围绕四川省打造重要战略资源开发基地、现代加工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和农产品深加工基地的发展战略,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和科技自主创新,促进四川实现以工业强省为主导的发展目标。四是继续支持四川实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通畅和环境治理等“八项民生工程”,推进和谐四川建设。五是利用开发银行在规划、评审等方面的优势,与其它银行加强合作,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四川项目建设。

  据悉,多年来开发银行对四川省“煤电油运”等瓶颈领域建设和“三农”、中小企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截至2007年末,开发银行累计向四川省700多个项目发放贷款1760亿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二滩电站、紫坪铺水利枢纽、西攀高速、二级路网、成都地铁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得以顺利建设,缓解了四川“用电难、蜀道难、吃水难、通讯难、用气难”等“五大难”问题。开发银行还积极促进四川省新农村建设和成都市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共同解决县域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增收问题,共同探索中小企业、廉租住房、医疗卫生、教育等薄弱环节发展,实践和形成社区金融模式,支持下岗工人、失地农民等社会弱势群体创业和再创业,促进四川实现富民、惠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今年春节前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过程中,开发银行积极支持四川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为电力、交通、生产等重建项目发放应急贷款近12亿元。在双方合作过程中,还大力推进信用建设和市场建设,促进了四川投融资环境改善及金融安全区建设,为新一轮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