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消息

湖北近千人共祭为保卫簰洲湾牺牲的抗洪烈士

  新华网武汉4月4日电(王东明、武艾丽)10年前的"98抗洪中,19名解放军官兵为保卫湖北簰洲湾献出了生命。在第一个法定清明节假日,湖北省各界和部分烈士遗属近千人来到湖北省嘉鱼县簰洲湾抗洪烈士陵园,用朵朵百合和黄菊凭吊英灵。


  1998年8月1日,簰洲湾人民垸发生溃口,广州军区空军某团17名官兵和湖北省军区某旅2名战士,在与洪水搏斗中不幸牺牲。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广空某团一连指导员高建成仅33岁,最小的曹军平不到18岁。

  1999年2月,当地群众主动集资,在烈士受洪水袭击的江边建起了烈士陵园。

  流逝的时光并未带走人们对英雄的记忆。宁静的陵园中,由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当地政府和武汉市志愿者代表敬献的花篮,掩映着高建成的墓碑。高建成牺牲前冷静指挥,先后救出8名群众和战士。他牺牲后,被中央军委追授“抗洪英雄”荣誉称号。

  当年,被子弟兵从洪水里解救出来的小江珊,曾经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如今,已是初三学生的她,每年都要祭奠烈士。她说:“这里的每一位叔叔,都是我的亲人。”

  空军退伍军人、天津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特地从天津赶来。19名烈士牺牲后,被深深感动的他用超越血缘的亲情和孝心,十年如一日赡养着高建成及其所在连队10名烈士的父母。

  洪水退去后,空军在簰洲湾援建了一所蓝天中学。学校建成后,特地把各个班级命名为高建成班、杨德胜班、马斐班……

  “为了祖国和人民,我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面对人民的厚爱,高建成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在烈士遗像前庄严宣誓:“哪里有危险,就战斗在哪里,为保卫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铸起不可摧毁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建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