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消息

罗湖口岸迎来清明节入境高峰

  人民网深圳4月4日电 据深港节日过境小组预测,清明节经罗湖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将达到36万人次。今天下午,从6时30分开闸到13时,罗湖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总数已经达到137452人次,其中入境港澳旅客达到99709人次,出境旅客达到37743人次,单位时间内旅客出入境最高峰出现在早7:30到8:30,共有27793名旅客经罗湖口岸出入境。


  在旅客出入境高峰器,为了有效避免入境香港旅客增加造成口岸拥挤,罗湖边检站采取“双层验放”的应对措施,即在开放口岸负一楼“港澳旅客入境楼层”所有25条人工验放信道和42条自助信道的基础上,增开口岸一楼“内地及外籍旅客入境楼层”西侧的部分人工信道为港澳旅客信道,总信道数达到了80多条。同时,罗湖边检站还将专门指派民警在分流楼梯口处指引老、弱、病、残及携带大型行李的旅客从一楼临时信道入境,从而避免这些旅客在随着大量人流上下楼梯时发生意外。这一措施有效地分流了入境旅客,既缩短了旅客入境时间,又确保了旅客的人身安全。

  记者从罗湖口岸入境大厅看到,众多港人带着老人和小孩行色匆匆地走过罗湖桥,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来到相应的信道,快速地办理了过关手续。由于罗湖边检站旅客疏导措施得力,每条信道前等候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旅客最多的时候还不到20人左右,平均过关时间不到1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回乡祭扫的人流中也有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外籍人士利用香港公众假期组团经罗湖口岸入境内地旅游。其中,记者就看到一个清一色由女性组成的菲律宾旅行团统一身着黄色T恤,在人群内显得格外抢眼。据说,她们一行200多人,正准备到珠三角地区旅游。为此,罗湖边检站专门为她们开通了旅行团专用信道,不到20分钟,她们便全部顺利办理了入境手续。

  上午11时许,记者还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正在入境大厅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的边检民警小李发现一名年约4岁的小男孩站突然在人流之中哇哇大哭起来。小李见状马上将小男孩抱到边检休息室,和蔼询问小男孩有关情况。经过小李的耐心和努力,小男孩逐渐稳定了情绪,告知民警其不小心与父母走失,感到非常不安。了解情况后,小李一边继续陪伴小男孩,另一边请同事根据小男孩提供的信息通过口岸便民广播系统循环播放寻人启事,帮助小男孩寻找其父母。二十分钟后,据一名热心旅客反映,在口岸出口处正有人在焦急地寻找小孩。于是,小李马上抱着小孩赶到那里,最终找到焦急万分的小男孩父母,并把小孩安全地送到了他们的怀中。两位家长抱着走失的儿子,心情十分激动,连声向民警道谢,并对小孩子说“将来你也要当像叔叔一样的阿SIR!”(刘晋宏陈晓钟)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