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加拿大妇女受雇达赖“流亡政府” 阴谋破坏奥运

  三加拿大妇女阴谋破坏奥运

  受雇达赖“流亡政府”,绞尽脑汁抹黑中国

  加拿大《环球邮报》3月29日刊登了其驻伦敦记者道格·桑德斯的一篇报道,题目是《三个加拿大人是如何抢了北京的镜头》,详细讲述了三名加拿大妇女受雇于所谓达赖“流亡政府”,策划组织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活动的内幕。

  “藏独”行径劣迹斑斑

  报道说,去年5月,达赖喇嘛的“流亡政府”在布鲁塞尔召开了一次由主要“藏独”组织参加的会议,这些组织都是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支持西藏国际组织”统一领导。在那次会议上,这些“藏独”分子决定,他们接下来15个月的活动焦点就是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并雇用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弗雷娅·布特全职负责组织和协调破坏活动工作。

  28岁的布特年龄不大,却是“藏独”分子的老牌“枪手”,她在维多利亚大学上学时就被“藏独”组织收入麾下。2001年,时任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访华时,布特就曾带一小撮“藏独”分子到北京搞过抗议丑行。

  为“藏独”作伥的另外两个加拿大妇女分别是28岁的凯特·沃兹诺和34岁的拉顿德通,也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二人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所谓“自由西藏学生会”成员。拉顿德通任该会执行主任,她父亲是藏人,与达赖集团高层关系密切。“自由西藏学生会”号称在全球有650个分部,沃兹诺在纽约分部。

  报道说,沃兹诺3月29日刚刚从希腊飞抵伦敦。她刚刚在希腊组织策划了一名妇女企图破坏火炬点火仪式的闹剧,并准备在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3月31日这天在伦敦组织抗议活动。沃兹诺也曾到北京参与过布特组织的反对克雷蒂安访华的活动。

  拉顿德通没有去过西藏,但2007年她曾偷偷进入中国,帮助“藏独”分子在长城和珠峰闹事,被中国驱逐出境。3月29日接受《环球邮报》采访的时候,她正在印度的达兰萨拉,据她自己说,一个多月来她一直都在和“达赖流亡政府”“战斗在一起”。

  绞尽脑汁“让中国丢脸”

  三人承认,2000年在试图阻止北京获得奥运主办权的努力失败后,他们这些“藏独”组织曾一度偃旗息鼓,但到2005年、2006年的时候,他们意识到,奥运会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因为所有的媒体都将目光集中在北京,所以要“绞尽脑汁”去搞干扰和破坏。其目的就是,破坏北京奥运,抹黑中国形象,让中国人在国际媒体面前丢脸。

  布特自去年5月就任“支持西藏国际组织”破坏活动“总指挥”后,即以华盛顿为中心,一方面把各个分散的“藏独”分子聚拢起来,一方面设计了一套专门吸引媒体注意力的行动伎俩。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布特正在她华盛顿的办公室里给“藏独”组织发送指令,具体指导他们在组织干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时的详细注意事项。

  布特说,不仅她们三人之间联系紧密,各“藏独”组织同其他反华势力团体也“一直保持协调”,“用一个声音说话,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她还组织过一些抗议人士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施压,要求国际奥委会将拉萨和珠峰从火炬传递路线中除去。

  这三名沆瀣一气的“藏独”分子扬言,在全球火炬接力3月31日从北京正式启动后,要确保在火炬到达的每一站都有“一些戏剧性的事情发生”。她们还放言,最大的计划还是在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决定要在北京的心脏直接行动,每一天都会有行动”。

  读者多持批评态度

  《环球邮报》刊出这篇报道的初衷,给人的感觉是表彰这三名加拿大妇女的“英雄事迹”,但很多读者的反应却很负面。加拿大东部城市哈利法克斯一名叫埃斯勒的读者评论说:“(西方人)常常对中国政府称达赖集团策划了最近西藏暴力抗议的说法不屑一顾,但‘支持西藏国际组织’雇用专人负责组织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事实,不能不让人怀疑达赖矢口否认中国针对自己的指控的可信度。”

  另一名来自温哥华的读者布鲁沃则写道:“这三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妇女竟然就西藏问题向中国宣战,这让我感到羞愧。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全省的土著人至今仍被边缘化,有关解决他们土地问题的条约的谈判几十年来毫无进展。我认为加拿大应该为干涉中国内政而向中国道歉。” (新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