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动物园发生虎吃人事件 死者生前特别爱虎

张亚春的父母痛不欲生。
张亚春的父母痛不欲生。

北方森林动物园正门。

  哈市动物园发生虎吃人事件

  死者37岁,曾得精神分裂症

  新快报讯据 《生活报》报道,3月24日早晨,哈市阿城区平山镇居民张亚春离开家后一夜未归。5天后,张亚春的父母得到阿城区警方的证实,张亚春已经被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的老虎吃了,仅剩两根腿骨和头骨。

  园方人员不知虎吃人

  4月3日18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时,动物园已经闭园。守门工作人员称,动物园并未发生老虎吃人的事。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附近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称没听说有动物园老虎吃人的事。

  19时许,记者找到了阿城区平山镇张万荣家,张万荣和老伴刘玉兰证实,被动物园的老虎吃掉的是他们的儿子张亚春。张亚春今年才37岁,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都沉浸在老年丧子的悲痛中。

  死者生前特别爱虎

  张万荣说:“张亚春曾经得过精神分裂症,几年前就已经治好了。只是张亚春为人特别内向,平时不爱说话。2006年夏天,张亚春心情不好,独自走着去了离家大约30公里的动物园散心。回来后心情特好,说见到了很多外国人和老虎,特别喜欢老虎。”听说儿子可能去了动物园,他们老两口立即打车沿着公路寻找,每遇到桥洞子都会下车查看,担心儿子当晚就睡在了桥洞子里。当日10时许,张万荣夫妇找到了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并向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见过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动物园的一名工作人员赶来详细了解张万荣儿子的情况,并作了记录,还称要帮助张万荣找儿子。该工作人员得知张万荣的儿子张亚春曾患过精神分裂症,就开车拉着刘玉兰老人回家取病历。同时,阿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取了张万荣的笔录。随后,民警又将张万荣夫妇带到阿城区公安分局分别取笔录和血样,并称取血样是为了便于帮助老人找儿子。当日19时许,张万荣夫妇才乘火车回到家。

  “3月29日,阿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来到我家,告诉我们前几天动物园的老虎吃了一个人,经DNA鉴定证实死者是张亚春。我在民警案件材料中看到了张亚春尸体的照片,仅剩两根腿骨和头骨。”张万荣说。

  随后,记者来到阿城区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张荣良证实,前些日子,哈尔滨动物园的确发生了老虎吃人事件。同时,另外一名民警向记者证实,被老虎吃掉的就是平山镇居民张亚春。

  死者如何进园还是谜

  昨日,北方森林动物园负责人证实,张亚春尸骨是在动物园狮虎馆散放区发现的,但不能确定他是如何进入的动物园和死因,警方正在调查处理。

  据北方森林动物园党委马书记介绍,3月25日8时40分左右,该园狮虎馆四名饲养员在进行日常馆舍巡查和卫生清扫时,在狮虎馆1号散放区发现一具残缺的人体尸骨。饲养员及时通知了辖区的北方森林动物园治安派出所,同时向阿城区公安分局报了案。警方现场勘查发现部分人体尸骨及衣服碎片,现场附近的围栏没有发现破损情况。警方对动物园3月24日夜间值班人员巡查情况进行了解,值班人员当晚未发现异常情况。而3月24日当天,动物园也没有散客购票入园记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春 | 张万荣 | 阿城 | 刘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