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开庭审理液体炸弹恐怖袭击案 七航班被盯上

  随着英国恐怖分子阴谋炸飞机的案件在伦敦开审,2006年那场惊天阴谋逐渐浮出水面。在当地时间4月3日的首次庭审中,英国检察官赖特称,8名“冷血的英国狂热分子”,曾试图招募18名自杀性袭击者,阴谋炸毁从伦敦飞往美国和加拿大的7架客机,制造堪比美国9·11事件的大规模人员伤亡事件。

预计庭审将持续6个月左右,有可能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恐怖袭击案件审判。

  七个航班被盯上

  据报道,英国检察官赖特披露,这7个被恐怖分子盯上的航班分别飞往美国的芝加哥、纽约、旧金山和华盛顿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6座城市。它们都从伦敦希思罗机场3号航站楼起飞,起飞时间是每天下午2点15分到4点50分之间。

  这些客机的型号是波音777、波音767或者波音763,每架可搭乘240-28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如果恐怖分子得手,可能造成上千人死亡。以上航班信息是警方在一名嫌犯的移动存储设备上发现的。除了这些航班以外,恐怖分子还保存了飞往波士顿、丹佛和迈阿密的一些航班的信息。“他们的袭击野心并不局限于这七个航班,”赖特分析说。但这7个航班已经被他们做上记号,显然是首要袭击对象。他们并没有确定发动袭击的具体日期,但从他们关注的航班日期来看,他们有意在2006年8月至10月期间采取行动。9·11事件五周年纪念日也在这个时间段内。

  计划用液体炸弹

  赖特说,恐怖分子计划将过氧化氢伪装成饮料带上飞机,然后在飞机上用一次性相机和5号电池组装成改良炸弹,在飞机飞行途中将其引爆。为了实施袭击,他们计划招募18名自杀性袭击者。恐怖嫌犯在如何携带这些物品登机上煞费苦心。他们先用注射器抽出饮料瓶中的原有饮料,然后注入过氧化氢液体,并加入食品染料,使其看起来就像没有喝过的普通饮料一样。当2006年8月警方破获此案时,恐怖分子几乎做好了发动袭击的所有准备。8名被告都是英国穆斯林,其家庭都与巴基斯坦有关。他们被控的罪名包括合谋谋杀罪和策划袭击飞机罪。其中任何一项罪名成立,都可被判终身监禁。作者:王建芬

  7个曾被恐怖分子盯上的航班

  时间 航空公司 航班号 目的地

  14:15 美联航 931次航班 旧金山

  15:00 加航空 849次航班 多伦多

  15:15 加航空 865次航班 蒙特利尔

  15:40 美联航 959次航班 芝加哥

  16:20 美联航 935次航班 华盛顿

  16:35 美航空 131次航班 纽约

  16:50 美航空 91次航班 芝加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