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疑犯劫持女孩向警察索枪自杀 称不要一分钱(图)

昨日凌晨1时,劫持女童现场严密封锁,歹徒坐在屋檐下的玩具车里(图中画圈处),警方正在和他谈判。
昨日凌晨1时,劫持女童现场严密封锁,歹徒坐在屋檐下的玩具车里(图中画圈处),警方正在和他谈判。

获救后阿怡依偎在妈妈怀里,此前她被歹徒挟持至一辆玩具车里。

  刀挟六龄童逼警察赐死

  东莞一男子索枪自杀,4小时后人质获救

  “我不要你们一分钱,你们给我一支枪,让我自己打死自己!”前晚9点40分,东莞市常平镇还珠沥蒲新一街,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挟持了一名女童,并要求家属报警。与警察对峙了将近4个小时,昨日凌晨1点40分左右,一名女警趁其不备,施计将其抓获,人质安全获救。在解救过程中,6岁的孩子因为太困,在行凶男子怀里睡着。自始至终,该男子均称不为钱只求死。

目击者称,该男子自称有自杀史,日前刚刚失业。

  「掳人」店前抱走孩子

  前晚11点30分,东莞市常平镇还珠沥蒲新一街事发现场挤满了人,附近通道均被封锁。一家士多门口,一名男子与女童坐在一台玩具车上。警戒线内停着一辆120的救护车,随时准备抢救受伤人员。小店门口,3名警察正在耐心劝说:“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我们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但持刀男子未作任何回应。

  被劫持的女孩是旁边一家士多老板6岁的女儿,来自湖南。“他们两公婆平时对人很好,没有得罪什么人”,据事发地附近居民王先生称,晚上7点左右,他曾看到一名穿白色短袖上衣的男子在四周转悠,“9点40分左右,他突然抱起正在玩耍的孩子就走。”

  事发时,6岁的阿怡和10岁的哥哥阿伦正在自家小士多的外墙处玩游戏。阿伦说,突然被陌生人抱起来拐向巷口,妹妹被吓哭了。他赶紧跑回店里叫爸爸。

  「亮刀」“有人要杀妹妹!”

  “阿伦跑进店里,叫喊着说是有人要杀妹妹。当时我们好几个人在聊天,以为是他跟别的孩子在玩闹。”据当时在店里做客的方先生说,他们与孩子的爸爸跑到巷口小吃店,果然看到阿怡被一名陌生男子抱着,因为是晚上,他们都没看到他手里拿着凶器。

  阿怡的爸爸李先生走过去,大声问了一句,“你干吗抱着我女儿不放?”陌生男子见状,拿着水果刀就往阿怡脖子上一架:“你们别过来,过来我就捅死她!我不要你们的钱,你们快点去报警!”大家被吓了一跳,立即报警。

  据小吃店老板说,行凶男子长相斯文,抱走阿怡后就坐到了店门口走廊的玩具车上,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水果刀。

  接警后,大批民警特警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对峙」“我只要枪自杀”

  警方到场后,要求周围所有店铺主关门清客。小吃店老板也被要求待在店内。据其介绍,警察先与持刀男子聊天,询问他的籍贯和工作单位,“他只说来自湖北遂州,19岁,几天前还在松山湖一家电子厂工作,已经辞工了。说他是从松山湖一路走到常平的。”小吃店老板称,持刀男子说想自杀,要警察给他支枪自己解决。“他还说,10岁时就想过用杀牛刀自杀,后来因为在技校读书忘记了。”李先生证实,他求凶手放过女儿时,对方也说过“我不会伤害你女儿,我只要枪自杀”。

  营救工作初步陷入困境。随后警方派来多名谈判专家,其中包括一名便衣专家。见到多名谈判专家相继进入现场,男子开始有些紧张,将孩子抱得更紧了,水果刀紧紧贴在孩子的脖子上。目击者称,谈判者打听到该男子的哥哥在深圳打工,并经常通过QQ联系后,便向他索要QQ号,但男子很警惕地说,“我知道你想问我的姓名,我早不用QQ了。”

  「解救」女警借添衣出手

  目击者王先生称,与警方僵持了几分钟后,持刀男子仍不肯放手。此时,特警也进入现场,狙击手埋伏就绪。到了昨天凌晨,谈判仍然没有突破。站在附近楼上可以看到,谈判专家不停在小吃店门口踱着步,在巷口拐弯处的现场指挥人员紧急碰头后,现场警戒线逐步扩大,围观者都被清到大马路上。由于每天晚上10点就上床睡觉,被劫持的阿怡坚持到11点多后,躺在该男子怀里睡着了。

  小吃店老板介绍,此前多次有男警出现在现场,都引发凶徒强烈的抵触。鉴于此,昨日1点10分左右,一名女特警紧急增援现场。她走上前对持刀男子说,天气凉了,给孩子加件衣服吧。男子迟疑了一会儿,点了一下头。

  就在男子点头之际,跟在女警后的两名男警“嗖”的一声就将男子往后按去。女警将沉睡中的女童抱出。营救行动以女童未受任何伤而告终。行凶男子随即被带离现场。

  ■特写

  刀逼四小时她在怀里睡

  凶徒屡称不为钱只求死,孩子获救没有受伤

  昨日1点10分左右,女儿被劫持的士多老板李先生夫妇走出现场,显得格外疲惫。“我们苦苦哀求他放了我们女儿,说给他钱,可他就是不肯,就差给他跪下了!”

  李太太说,持刀男子说给再多钱也不要,只要求给他一支枪自杀。警察随后拿了一把没子弹的枪丢给那男子,但很快就被他发现了。解救期间,警方曾试图把安眠药放进矿泉水瓶递给他喝,也递过烟,但都被识破。“他还对警察说:‘你们给饭和水给我喝,我都不会喝的,你们肯定会在里面放药的,我不会那么傻的,只要你们给我枪自杀,我就放了这小女孩。’”

  被劫持似乎没有吓倒阿怡。“孩子太勇敢了,除了刚开始哭了一小会,就没有听到哭声,即使被刀架在脖子上。”现场目击的邻居说。李太太介绍,警察到来之前,她在旁边一边安慰女儿,一边哀求凶徒,“阿怡在这种场合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还对他说:‘你要钱就找我爸爸去,不要来找我,我没钱的。”而当听到行凶男子要枪时,阿怡居然对警察说:“警察叔叔,你们快给他一支枪吧。”她看到别人喝水,还问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叔叔“要不要也喝点水”。

  抓捕行动并没有惊醒熟睡的阿怡。所幸她也没受任何伤害。昨日中午,经过惊魂一夜,阿怡的眼神还有些疲倦,不肯多说话。她还是穿着前日被劫持时穿的衣服,衣服有些短了。在被劫持的四个小时里,蚊子在阿怡的双手腕处留下了许多红点。

  昨日上午9点多,阿怡睡醒了,她爬起来去找其他孩子一起玩,前一个晚上的经历,对这个还在读幼儿园大班的孩子来说,如同做了个噩梦,一觉醒来又是新的生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辉龙 何永华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方光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蒲新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