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眼力不济” 倒霉扒手偷了反扒警察

  “眼力不济” 倒霉扒手偷了反扒警察

  一个小偷在车上麻利作案时,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下手的对象竟是反扒警察。在被警察和市民抓获后,这名小偷万般抵赖,但根据铁一般的证据指向,他就是最大的嫌疑人。日前,这名倒霉的小偷已被批准逮捕。

  蟊贼偷了“便衣”

  21岁的郭晨来自四川,到南京打工已有一段时间。3月23日下午6点钟,他在火车站跟着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上了一辆32路公交车,并坐在了这个男子旁边。郭晨并不知道,这个看似文弱的男子,竟是南京公交治安分局的便衣警察梁强,众所周知,公交治安分局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打击公交车上的扒手。

  车开到三牌楼时,郭晨就开始不老实了,慢慢往梁强身上靠,他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梁强的注意,车开到萨家湾时,趁着梁强头朝外看,郭晨再一次朝他靠去,紧紧贴着对方。凭着职业敏感,梁强知道自己遇上了小偷,便警惕起来。

  “他贴我贴得很紧,后来我朝外看时,就明显感觉到有人在动我的口袋。”梁强说,虽然整个过程他都知道,但是当时,他并没有采取行动,准备等到小偷下车时,再将他抓获。

  不一会儿,车开到了三汊河站,已经得手的郭晨下车了,梁强一摸裤子的左后口袋,发现口袋旁边被划开了一个口子,里面的1100元钱不翼而飞,他快步跟下了车。

  下车后被活逮

  郭晨一回头看到梁强,立即就跑。梁强见状,边喊边追,“我是警察,前面是小偷,帮忙一起抓。”

  梁强的喊声很快得到了一些市民的响应,郭晨跑了50米左右,便被几个市民按倒在地。趁着混乱,挣扎中的郭晨赶紧将钱扔了出去,虽然他自认为出手很快,但还是有很多围观市民看到了这一幕。

  虽然已被抓,但是郭晨并不死心,他说自己其实是帮忙抓小偷的。而当梁强准备拿出小灵通报警时,却发现放在他上衣口袋的小灵通也被偷走了。他只得用另一个手机打了110。民警在接到报案后很快赶了过来。

  辩解漏洞百出

  “我是无辜的,他们居然说我是小偷,我被他们按倒在地之前,捡到了一部小灵通,是另一个在跑的人丢下的,我肯定不会偷东西。”郭晨在派出所辩解,但是,他和警察的对话,却是漏洞百出,不但答错了自己要下的站点,还称自己根本不知道梁强坐在哪里。

  因为郭晨坚决表示自己没有盗窃,警方随即调出了监控录像,录像清楚反映出了郭晨逃跑和失主与市民一起追捕的情形。而现场参与抓捕的市民,也证实了郭晨仓皇逃跑和他扔钱的过程。

  虽然郭晨至今仍不承认自己盗窃的事实,但是面对众多的人证,监控录像和已被搜出的刀片等物证,他的辩解显得苍白无力。前天,郭晨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下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章海兴 张东青

  快报记者 李梦雅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