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保持筹款优势 希拉里打算挖对手墙脚(图)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3月份筹得竞选经费4000多万美元,比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筹款多出一倍,继续保持着财务上的领先优势。

  在筹款方面“拼”不过奥巴马的希拉里3日暗示,她打算“劝说”一些支持奥巴马的“宣誓代表”放弃奥巴马,转投自己阵营。

  筹款领先

  美联社4日报道,奥巴马在3月份筹款超过4000万美元。虽然这个数目低于他2月份筹得的“创纪录”的5500万美元,依然能在美国总统竞选人单月筹款“排行榜”上高居第二。


  奥巴马的竞选班子成员说,3月约有44.2万人为奥巴马捐款,其中21.8万人是第一次为他捐款。

  据统计,自奥巴马宣布竞选总统以来,约130万人为他捐款,其中大部分捐款来自网上。迄今他已累计筹款2.33亿美元,金额之高为参加今年总统选举的所有竞选人之最。

  一名来自希拉里竞选班子的消息人士说,希拉里3月筹款额为2000万美元,是“我们阵营单月筹款的第二名”。希拉里2月的竞选筹款为3500万美元。

  美联社分析说,奥巴马的“筹款秘诀”在于他主要依靠来自“小捐赠者”们的网上捐款,希拉里以前太过“传统”,过分依赖“大捐赠者”的捐款,但她最近也开始效仿对手,更加看重网上捐款。

  共和党竞选人约翰·麦凯恩的竞选班子尚没有公布他3月的筹款额。麦凯恩今年头两个月所获捐款加起来还不到2300万美元。

  保障选战

  面对3月的筹款“成果”,希拉里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筹款活动时说:“我们(她和奥巴马)均筹到了很大一笔钱。民主党人在过去15个月内的筹款活动如此卓有成效,我倍感兴奋。”

  她说,这些筹款意味着“我将有钱继续竞选,而奥巴马议员有太多钱继续竞选”。

  美联社认为,奥巴马在竞选经费方面的巨大优势,将为他即将在宾夕法尼亚州展开的选战提供更充分的经济保障。定于4月22日举行的宾州预选被认为是决定希拉里成败的关键一战。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TNS媒体情报公司提供的数据,奥巴马已在宾州投入270万美元电视广告费为自己拉票,甚至还投放了西班牙语广告,而宾州说西班牙语的人并不多。此举被许多政客视为“奢侈战略”。

  美联社说,财务上的丰足还让奥巴马“看得更远”。他早开始备战将于5月举行的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预选,在这两个州的广告宣传投入已达23万美元。

  相比之下,经费不太充裕的希拉里在宾州的宣传投入目前仅为90万美元。她3日才开始在北卡罗来纳州投放第一则广告,时长60秒。

  挖奥墙脚

  尽管奥、希两人所获竞选捐款数目都不小,但也有人担心,如果这些筹款“使用不当”,反而会对民主党不利。

  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的竞选经理唐纳·布拉齐尔说:“奥巴马和希拉里的筹款数目都很惊人……,但如果这些钱被用来"分裂"民主党或相互诋毁而使麦凯恩从中获利,就等于把钱白白浪费了。”

  布拉齐尔的警告不无道理。美联社报道,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筹款活动的希拉里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她打算借4日参加北达科他州民主党大会之机,劝说一些支持奥巴马的“宣誓代表”倒戈。

  “没有所谓的"宣誓代表",”希拉里说,“这是一个错误的称谓。关键在于代表们内心是否真正清楚,谁将是最佳的总统人选,谁才是最适合与麦凯恩抗衡的民主党候选人?”

  美联社援引希拉里的话说,她前往北达科他州是“为了感谢支持她的选民和代表”,而同时“向奥巴马的支持者示好,也是一种公平竞争”。

  根据民主党总统预选规则,“宣誓代表”需要事先承诺支持特定竞选人。美联社说,尽管并没有明文规定“宣誓代表”最终必须投票给事先承诺的支持对象,但“忠诚”是他们应该具备的关键品质。(张代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