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哈尔滨一社区养老服务入户上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4日电(记者贾楠、呼涛)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社区的老年人需要家政、求助等服务时,只要按下自家可视对讲电话上的保安键,就能够享受到志愿者提供的上门服务。

  记者从哈尔滨市爱建社区了解到,社区联合派出所、物业等单位,共同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队,专门为社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服务,内容包括购物、陪聊、家政、求助等。
服务队设有“一中心”,即爱建社区养老督导中心,以及五个小分队:购物志愿小分队、陪聊志愿小分队、求助志愿小分队、家政服务小分队和义工组织志愿小分队。

  据介绍,爱建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社区符合条件的103名老年人享受免费服务。需要服务的老人按下可视对讲电话的保安键后,信息会立刻传到物业监控室,经工作人员把信息转到社区服务中心后,工作人员与小分队联系并派人上门服务。每个小分队制定了服务制度、服务内容和工作职责,保证让老年人真正受益。

  此外,爱建社区还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文体、健康等方面的服务,组织成立了老年歌唱团、老年模特队、老年书法班等。由20余名社区内的离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老专家组成的“智囊团”,帮助居民解决家庭教育、家庭纠纷、宠物饲养和社区建设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同时,社区在网上开通了居家养老板块,老年人可以在网上互动交流;居民们遇到困难,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请“智囊团”出点子、想办法,他们不计报酬,发挥各自特长,实现老有所为。

  爱建社区位于松花江南岸,占地近1平方公里,入住率已达90%以上,目前入住居民中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03名,多靠自己的工资收入保障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