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误将患癌器官移植给病人 生命礼物成“死亡馈赠”(图)

  据报道,2007年3月,纽约州15岁少年亚历克斯·科恩尼因患疑似脑膜炎去世,家人按照他的遗愿,将他的肝脏、胰脏和2个肾脏分别捐赠给4名病人。然而一个月后的尸检报告结果显示,亚历克斯的真正死因并非脑膜炎,而是一种极为罕见的淋巴癌!由于捐赠器官的癌细胞在体内迅速扩散,4名受赠者目前已有2人因患淋巴癌去世,其余2人正因相同疾病接受化疗。这起罕见的医疗事故一经曝光,全美为之震惊,原本想让爱子遗爱人间的亚历克斯父母更是犹如遭遇晴天霹雳,仿佛儿子“再死了一次”!

  4个器官捐赠4位病人

  据报道,2007年2月底,家住纽约州萨格港的15岁少年亚历克斯·科恩尼突然出现一系列可怕症状:恶心、呕吐、复视、中风,脖子和后背疼痛难忍。
随后,他被送往当地医院。在经过十几天的抗生素治疗后,亚历克斯仍无好转,3月13日,他被送往纽约州石溪市医院。3月30日,亚历克斯终因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不治身亡,当时医生初步怀疑其死因为病毒性脑膜炎。

  为了让儿子遗爱人间,痛不欲生的亚历克斯父母按照他的生前遗愿,将他被认为完好无损的肝脏、胰脏和2个肾脏分别捐赠给了4个急需器官移植的病人。几小时后,亚历克斯的肝脏和一个肾脏被送往纽约大学医学中心,他的胰脏被送往明尼苏达大学,而他的另一个肾脏则被留在了石溪医院。最终,亚历克斯的肝脏捐给一名52岁男子,胰脏捐给一名36岁妇人,而2个肾脏则分别捐给一名46岁男子和一名64岁老汉。

  器官查出“遗癌”

  然而一个月后的尸检报告结果显示,亚历克斯的真正死因并非脑膜炎,而是一种极为罕见的淋巴癌。这意味着,可怕的癌细胞随时可能随着捐赠器官在受赠者体内迅速扩散!医院随后立即作出补救措施,替4名受赠病人再次摘除形如“定时炸弹”的捐赠器官。

  可是一切已经为时晚矣:受赠肝脏的52岁男子在肝脏移植手术116天之后,死于淋巴癌;受赠胰脏的36岁妇人最终同样也因淋巴癌去世,尽管她在移植手术40天后再次摘除了新胰脏;受赠肾脏的46岁和64岁男子目前因患淋巴癌,正在接受化疗。

  生命礼物成“死亡馈赠”

  得知爱子的“生命礼物”竟然成为“死亡馈赠”之后,亚历克斯的父母吉姆和莉莎犹如遭遇晴天霹雳。母亲莉莎表示,儿子生前以为可以帮到他人,没想到好心办了坏事。他们在震惊之余,觉得应该有人为此承担责任。“医生和纽约器官捐赠网络怎可以容许未经测试和化验的器官,移植到其他病人体内?在整件事件中,好像要亚历克斯再死一次。”

  虽然一次错误的医疗判断,使得器官捐赠的美意造成数个家庭的破碎,可是纽约州卫生部发表声明强调,这只是一宗极为罕见的个案,现行政策、程序和医护人员的行动并没有漏洞。由于此次事件涉及到移植器官的安全问题,纽约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目前均已修改了替病人进行移植手术的规则和程序。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器官移植部门主管塔帕曼医生在《美国移植杂志》内发表一篇文章,详细讲述和解释这宗病例,并向其他医护人员发出警告,避免悲剧重演。(快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克斯 |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