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消息

北京60万人扫墓创纪录 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图)

  4月4日清明节,众多北京民众前往八宝山公墓祭奠亲人。交通部门表示,清明节当日是民众祭扫的最高峰,仅八宝山地区,祭扫人员就突破10万人

  昨天(4月4日)是首个被列为法定节假日的清明节,北京75处公墓共接待扫墓群众约60.8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同期仅为18.9万人。为应对人流高峰,昨天上午10点至下午1点,公交八宝山西行站临时封站,这是本市首次在清明期间采取封站措施。

  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介绍,昨天,全市各扫墓点共接待60.8万人次,疏导车辆8.8万多辆,其中八宝山地区接待11.8万人次。
上周末两个双休日,八宝山总共祭扫人群不过6万人次左右。

  市交管部门表示,昨天上午,长安街沿线车辆集中,行驶缓慢,特别是由东向西方向,一直堵到了万寿路。石景山交通支队介绍,昨天早上6点半开始,八宝山地区的祭扫人群猛增,随即石景山交通支队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共有186名交警到各路口维持秩序。截至中午11点,八宝山地区共到车10800辆,车流量是历年来的最高峰。

  >>行车长安街沿线大拥堵

  市地铁公司发言人介绍,昨天北京地铁按照五一节假日安排运力,计划全天增发列车94辆。截止到中午12点,地铁增发列车57辆,其中1号线增发19辆,2号线增发6辆,5号线增发16辆,八通线6辆,13号线10辆。同时,地铁八宝山站上午进站人数达到17800人次,其中售票2200张,刷卡15600人次。

  >>地铁按黄金周标准运营

  >>公交八宝山站甩站通行

  市公交集团发言人介绍,昨天,各墓地的公交线路共运送扫墓旅客22.7万人次,其中22辆公交扫墓专线共发车618次,运送扫墓旅客1.7万人次;另外66条与扫墓有关的常规线路发车3100多部车,运送去往墓地的旅客21万人次。

  由于八宝山地区车辆过于集中造成道路拥堵,昨天上午10点至下午1点,市交管局临时对八宝山西行站采取封站的临时管制,各公交车在八宝山西行站甩站通行。

  -现场

  10点前卖3500瓶饮料

  “饮料10点就卖完了。”公墓办公室副主任黄峭泉说,昨天他们准备了大约2000瓶矿泉水和1500瓶茶饮料,比往常大幅增加。但昨天祭扫人数创历史,而且温度有较高,刺激了消费。

  黄峭泉还说,公墓里矿泉水1元,红绿茶2.5元,是个便民价。当天10点,革命公墓派人到附近的沃尔玛超市又进了3000多瓶矿泉水。

  民警关照轮椅女孩

  昨天中午,一位坐轮椅的女孩祭扫完毕,在八宝山人民公墓附近没法打到车。记者看到,因为路口有大量的交警,出租车司机都不敢停车载客。一名交警发现后,拦下一辆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车。司机停车后一脸委屈地对交警说:“我没违章啊。”交警马上向他解释是为了给轮椅女孩行方便。之后,在交警的疏导下,轮椅女孩被家人抱上了车。

  -体验交通

  1个半小时走2公里路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驱车从五棵松赶往八宝山,虽然每个路口都有至少三四名交警,但是过一个路口还是需要等五六个绿灯。这段2公里的路程,记者开车用了1个半小时。

  记者注意到,停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路口的车流占用了车道,有时甚至占用两条车道,使后方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一旦通过革命公墓路口,车行就顺畅了。记者建议,前往八宝山的司机可由西二环、西三环和西四环走莲石路,经鲁谷大街、鲁谷东街抵达;也可以走阜石路经上庄大街到达八宝山。

  -今明预告

  祭扫人群将小幅回落


  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明(5日、6日)两天祭扫人群将小幅下降,但墓区周边停车位依然会比较紧张。今天,交管部门还将根据八宝山地区的车流量情况决定是否封站。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预先做好了封站的告示,如果今天仍实行封站,可随时张挂封站,并安排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陈荞钱卫华丁茜茜)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