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消息

返乡祭祀旅客强冲汉口检票口续:滞留者已转乘

  新闻回顾:返乡祭祀旅客强冲汉口检票口 导致百名旅客滞留

  强冲检票口旅客和检票员起冲突

  扫墓人多城市交通拥堵致部分旅客晚点 目前被滞留的百余名旅客已转乘

  本报讯 (记者 吴边 黄海斌 实习生 郎晓俊)昨日,大批返乡祭祀的旅客涌入了汉口火车站,部分旅客强冲检票口时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为了让火车按时发车,汉口站关闭了检票口,使百余名持票的旅客无法登上从汉口开往宜昌的N345 次列车。据车站工作人员分析,多方面原因造成了此次事件。目前,车站工作人员已为滞留旅客办理了退票和转乘手续,所有乘客于当天中午12 时登上了另外一辆开往宜昌的列车。

  百名旅客滞留汉口站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汉口站时,百余名没有登上N345次列车的旅客被安排在车站第四候车厅的休闲室。“快轮到我检票的时候,前面突然混乱了!”乘客李俊杰对记者说,他上午7时50分就赶到了候车厅检票口,快排到前面时,他看到几个人从一旁往前插队,结果被检票员逮住了,双方随即拉扯起来。8 时20 分检票口铁门关了,一会儿又开了。8 时33分,铁门关了就没再打开,所有排队乘客被告知不再检票进站。

  李俊杰说,他在武汉打工,一大早起床就赶这趟火车,回京山老家祭祖,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前天就买了N345 次汉口到京山的车票,无法上车后,他已改签到中午12 时25 分的车次。

  汉口站:多方面原因造成事件

  据汉口站客运主任陈刚说,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汉口站对清明客流量的突然增加准备不足。“今天客流量估计超过5 万人。”据他说,汉口站按照正常的标准给N345 次列车卖出了2700 多张票,“平时我们也是卖这么多的票”。据陈刚介绍,清晨就有很多旅客来到站准备乘车。“我们在7 点50 分开放多个检票口给N345的旅客检票。”由于大量的乘客已经上车,上午8 时20 分许,N345 的检票窗口减少到1 个。

  但让陈刚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市民忙于扫墓,造成了城市公路交通车流量的增大,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使得交通拥堵严重。“8点20分后又有一批人进来了,其中就有很多持废票或没有票的人混在旅客队伍中,想强行通过检票口。”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阻止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上车时发生冲突,耽误了旅客的上车时间。“我们本来有补救措施安排乘客上车,但场面混乱措施没有得到有效的实施。”

  滞留乘客已经转乘

  针对滞留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开始办理退票和转乘。据滞留的乘客小李说,他们其中有一部分人办理了退票,转而乘坐长途汽车,剩下的等待火车站安排转乘。

  “这次共滞留了122 名乘客,我们会在当天全部安排转乘。没有票的我们给他们安排站票,有座位票的我们临时调来小板凳,让他们在车上乘坐。”昨日下午,记者与当时一名滞留的乘客取得联系。“我们中午12 点上车了,现在坐在火车站提供的小板凳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