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访美东京转机停留 日本政府称不打算接触

  据共同社、《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达赖喇嘛将于4月中旬到美国西雅图发表演讲,访美途中,将因转机在日本作短暂停留。

  共同社4月1日报道称,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4月9日下午,达赖喇嘛将从印度出发,10日早晨抵达日本成田机场。

在东京都内稍作休整后,将于同日下午前往美国。4月中旬,达赖喇嘛将在美国西雅图发表演讲。去年11月,达赖喇嘛曾赴日演讲,当时他还与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进行了会谈。

  4月2日,《北海道新闻》报道了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针对达赖“访美途中,因转机顺道在日本作短暂停留”一事的表态。

  在4月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姜瑜说:“我们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一贯反对他以任何名义和身份去任何国家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我们也反对任何国家的官方人士以任何名义和形式对达赖的分裂活动予以纵容和支持,我们的立场是坚定的。”该报分析认为,这是在“日本政府不要和达赖接触”一事上钉上了钉子。

  据共同社报道,4月1日下午,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儿玉和夫也在记者会上就“达赖在东京转机作短暂停留”一事表示:“日本政府没有与达赖接触的计划”。此外,他还就今后与达赖喇嘛会面的可能性指出:“将考虑围绕西藏的各种因素之后再作决定。”

  针对达赖喇嘛企图借转机在日本短暂停留一事,《青年参考》记者在街头对日本普通民众进行了随机采访。日本青年山本佳树表示,他从电视报道中知道了达赖喇嘛的一些事。他对“日本政府没有与达赖接触的计划”感到高兴,他认为,这样,将让两国之间减少不必要的政治摩擦。

  而很多日本百姓根本不知道达赖是什么人。接受采访的武藤幸子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表示,根本不知道达赖喇嘛,更不关注他为什么要在日本停留。 本报特约记者 谢德良 青年周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